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洪雷回应观众不满《团长》:表达真实良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0:2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我的团长我的团》播出后,引起广泛社会影响。《三联生活周刊》就刚出版的封面专题《炮灰团,极端主义》,日前邀请导演康洪雷和当年中国远征军的老兵,与观众一起探讨该剧。针对《我的团长我的团》中观众一些不满意之处,康洪雷做出了回应。

  电视剧中,部分观众对剧中角色过于嬉皮笑脸和油嘴滑舌不满,甚至因此导致一些观众的流失。记者问康洪雷:“王朔说过一句话,观众很可爱,观众能吃粗粮。但这次是不是‘粗粮’做得有点太粗了?”康洪雷解释说,在这些人内心深处特别想做一件军人本该做的正确事情,可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政府带着他们做。“怎么办?他们还不想此时此刻就这么死掉,就采用了一种方式,我比无赖还无赖,我比你还没自尊。但是这个戏最大的特点是,这些人的内心是没有泯灭的。”

  针对部分观众的流失,他坦率地表示,导演当然想赢得更多的观众,但在个人利益和对历史的责任感中间,要敢于取舍,“表达了真实,良心会安一点。这个东西我们过去不曾看到,但它在历史上存在,我只是找了一个度,把它变成似与不似之间。”他说,事实上当年的环境比他戏里描写的要残酷得多得多,“如果他们没有那样一种态度,估计一天也待不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