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天宇《黛玉传》开机 制片方:不会拍成琼瑶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2: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彭骥 昨日,由“好男儿”马天宇及“红楼梦中人”选秀选手闵春晓、邓莎等主演的电视剧《黛玉传》在上海大观园正式宣告开机。剧组主创齐亮相,并开拍第一场戏。

  发布会上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几位主演:该剧宝黛钗全部是由当年“红楼梦中人”选手出演,黛玉组亚军闵春晓扮演林黛玉,宝钗组第五名邓莎扮演薛宝钗,参加过红楼选角的“好男儿”马天宇饰演贾宝玉。而《黛玉传》的导演最终确定由曾执导了琼瑶《六个梦》、《梅花三弄》及《还珠格格》系列的琼瑶剧御用导演李平执导(原定导演徐静蕾因与投资方的合作细节沟通出现问题等原因放弃了执导)。这样一来,“把《红楼梦》拍成琼瑶剧”自然成了网友争议焦点。

  对此,制片方表示,《黛玉传》由电影《夜宴》、电视剧《丑女无敌》《走向共和》的编剧盛和煜及其徒弟刘杰创作完成,故事围绕林黛玉一生展开,讲述绛珠仙子到林黛玉的渊源直至林黛玉去世,在剧情、台词、造型方面遵从于原著,“与1987版《红楼梦》风格相似,剧情上更汲取精髓”。与原著相比,《黛玉传》补充了黛玉在扬州接受父母教育等戏。编剧之一刘杰更坚定表示,《黛玉传》绝对不会拍成琼瑶式古装偶像剧,“找李导拍这个剧,是因为只有他才能将少男、少女那种青春、单纯、天真、浪漫、对爱情的执着等等,展现得淋漓尽致,所以大家完全没必要担心。”

  另外,主角们的造型、服饰都远没有李少红版《红楼梦》般惹人争议,显得颇为低调。剧组表示,《黛玉传》的服装造型设计聘请的是台湾班底,宝玉的头饰、服装在风格上与1987版比较接近,但也会有很多独到的设计与特别考究的地方:“基本上和大家在原著中读到的、普遍理解的人物形象不会有什么出入。《红楼梦》很经典,经典到大家对于其中的人物形象基本上已经有了共识,我们不想刻意挑战大众的审美,做也只做符合时代的修饰。”

  据介绍,目前《黛玉传》剧组已经进驻到了上海大观园,并对部分实景进行修缮。和李少红版《红楼梦》部分外景选在影棚内搭建不同,《黛玉传》将采用实景拍摄。剧中潇湘馆、怡红院、蘅芜苑将在上海大观园内拍摄,其它外景则移至浙江横店取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