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总局力挺田亮 雷锋战友赞同其出演《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8:49  新浪娱乐

体育总局力挺田亮雷锋战友赞同其出演《雷锋》
田亮版雷锋争议不断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上午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电视剧《雷锋》剧组昨日(4月6日)赴沈阳,与雷锋老战友们参加座谈会。雷锋同志的战友们出面澄清了部分媒体的不实报道,表示他们从未反对或抵制田亮饰演“雷锋”。体育总局代表也肯定了田亮在国家队的出色成绩,力挺他出演雷锋。

  在传出田亮出演电视剧《雷锋》的消息之后,外界议论纷纷。最初网友质疑说:不怎么守纪律的田亮如何去出演那个憨厚朴实低调的雷锋。制片人程力栋表示:“我们后来也了解了一些情况,国家体育总局也发表过公告说,田亮不是除名和开除。只是(国家队)召集他时他在参加一个签约活动,没有及时赶回去。也有人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只是当时田亮最有名气,所以影响就最大。他可能是有些做得不合适的地方,但以功抵过,他的功还是大于过。而且他的过错也不是很大不了的事情。雷锋也有过错,他的可贵之处在于承认错误和改正错误。中国不是有句话叫‘知耻近乎勇’吗?如果田亮非常愿意做一个正直、善良的楷模,总比那些没有贡献的人好得多吧。” 同时,体育总局代表也在座谈会上,对田亮作为运动员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个人人品给予了充分肯定,澄清了社会上流传的不良传闻。

  《雷锋》近日已经投入试拍,很快将正式开机。剧组最初觉得余少群很合适演“雷锋”,但因为档期问题最后没有合作成,而选择田亮是因为:“田亮和余少群身上有着共同点,都很阳光。田亮俊朗多一些,少群更加亲和。田亮有一些很好的特质,那就是质朴和健康。两个人各有千秋,目前田亮是个很合适的人选。”制片人程力栋表示并非剧组说服田亮不拿钱演戏,而是田亮主动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他不计报酬也愿意去做。据悉,电视剧《雷锋》重点没有放在磨难上,而是展现雷锋在新时期的茁壮成长上。程力栋说:“这次是首次全方位、完整地展现雷锋的一生,详尽他的事迹和精神。当然也展现了他的一些小瑕疵,在他成长的道路上有很多领路人给他教育。他很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干净向上的时代,虽然有点小缺点,也都是很可爱的。”

  充分沟通后,雷锋战友们消除了对“田亮出演雷锋”的一些担心和疑虑。老同志们也向剧组提出各种建议,为拍好《雷锋》,他们分别讲述了在部队时与雷锋同志共同生活和学习的情况,用亲身经历讲述一件件事迹。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