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各地热播 孙红雷:我等这角色很多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4:39  城市快报
《潜伏》各地热播孙红雷:我等这角色很多年了

孙红雷、姚晨

  近日,由孙红雷姚晨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潜伏》正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等多家卫视热播。该剧讲述发生在1945年日本投降以后,一名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潜伏在国民党最高情报机构军统局中,以高超的间谍手法传递情报,同时还要周旋于真情人与假妻子的情感纠葛中,最后斩获重要情报,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男主角孙红雷在剧中首度摆脱以往的硬汉形象,扮演一个文弱卑微深藏不露的谍报人员,而他与姚晨在剧中的夫妻档也成为一大看点,为了更多了解该剧台前幕后的点滴,记者采访了被称为内地娱乐圈“第一硬汉”的孙红雷。记者 龙西

  演绎小人物

  一行台词可以演很久

  记者:你觉得这部剧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孙红雷:我在剧中扮演情报站副站长余则成,当时接到这部戏,我看完剧本后就决定演了,这个剧本太吸引我了。其实这部戏我等了很久,就像当年《征服》那个剧本一样,三月份到六月份我本来是计划到欧洲休息陪我家人的,后来我在奥地利的时候,接到了这个剧本,我只看了一页,觉得内容十分吸引我,就一口气把它读完,说实话,我已经很多年没读过这么凝练干净的剧本了。这个剧本把我想说的、想做的都写得很充分,一行台词我可以演很久,很有内涵,真是写得太好了,如果观众不认可的话,那一定是我演得不够到位。

  记者:你在剧中扮演的这个人物,似乎摆脱了你之前的惯有形象,这是否也是角色吸引你的地方?

  孙红雷:对,我一直都想演一个性格这样的人物,也可以说我等这种角色很多年了,《潜伏》里的余则成,他表面看起来很平凡,但却是一个谍报人员,这种角色很有挑战性,以往人们一说到谍报人员就必须是一个英雄形象,但这部剧里的余则成则不是,他不像以往的英雄那样威武高大,他是真正搞谍报工作的人,很低调、谦卑,这样才不会被人发现。这个角色是能生存的,真正能在那个年代,在一个谍报机构里真正生存下来的人物。

  记者:这个角色身上有哪些突出的特点?

  孙红雷:余则成是个会哭会笑,没有漂亮的西装,也不会戴墨镜的小人物,他很生活化,他有着柴米油盐的情结,当他碰到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儿时也会站住走不动,可是他一干起工作又那么职业,完美地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这些都是我非常欣赏并很想去尝试的。

  记者:这次拍摄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孙红雷:当我第一天拍戏的时候,我觉得我不是那个人,我还是以往的那个孙红雷,或者是刘华强,或者是高锦林,或者是管军,或者是高大山,总之没有找到余则成的感觉。后来当我拍到第三天的时候,导演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孙红雷,我觉得你气场太大了。”当时我突然就知道为什么会有问题了,余则成是个小人物,即使有气场,他在生活当中也不会表露出来,因为那太引人注目了,就像一个明星,走到哪里都是焦点,但余则成不是,他一定是走到人堆里就淹没了,人们不会记得他,所以我这次的问题就在于我的观念没有转变过来。

  记者:目前该剧正在多家电视台热播,你自己完整看过吗?

  孙红雷:这是我唯一一部看全了的电视作品,除了电影我有时间可以看以外,我从未从头到尾看过我自己演的任何一部电视剧,但这部电视剧我可是一集不落地看了一遍。

  搭档姚晨

  魔鬼与天使的合作

  记者:聊聊你在剧中的搭档姚晨吧。

  孙红雷:姚晨是个很用功的演员,因为她太用功了,所以有时我觉得挺受折磨的。不过,姚晨是个特别单纯的人,据我所知,她从小在传统观念教育下长大,被教导要遵守妇人之道,夹着尾巴做人,和娱乐圈中的很多女明星不同,而且她天性很柔和,很难让她激动暴躁起来,要想调动她的情绪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

  记者:你们两人的性格好像反差很大,合作起来是否会觉得有障碍?你们要怎么沟通?

  孙红雷:我和她演对手戏时,曾试过无数方法调动她的情绪,我是一个很激烈的人,而她很柔和,我们的表达方式不同,所以跟她合作,我觉得是魔鬼与天使的合作。有一次她跟我说:“红雷哥,我觉得你那会儿演得不好。”当时我就觉得特好,在中国现在这个时代,还能有人跟你说点真话,多不容易啊,我当时就觉得特别幸福。我真心地祝福姚晨,以后成为一个很好的“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

  记者:对于她这次的表演你有怎样的评价?

  孙红雷:我拍了这么多年电影和电视剧,只有和姚晨在一起时感觉很怪,我会感觉到她折磨我特别厉害,可能就是由于她的干净吧,她那两只大眼睛里,那份干净感动了我,让我信任她,让我觉得应该把她当作一个不存在的人,这种特别干净的人,让我想去帮助她。

  记者:难得听到你给一个女演员这么高的评价,生活中姚晨这样的人是你的追求目标吗?

  孙红雷:我觉得姚晨是我生活当中很敬重的一个对象,其实在我内心当中,她更像是我妻子型的人,我觉得和她在一起很真实,所以我对于她没有任何防线,我对她是特别open的,我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她对我也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红雷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