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青春谁做主》跃上央视黄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4:47  大连晚报

  众所周知,著名导演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奋斗》虽然没有依靠央视这个偌大平台播出,却一样火遍全国。不知是不是吸取了“错失”《奋斗》的“教训”,被称为《奋斗》续集的《我的青春谁做主》不但被央视“收编”,还安排从4月10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昨天,记者从该剧的制作方了解到,赵宝刚执导的这部新作通过讲述自信满满闯入社会的杨家三位表姐妹的故事,展现杨家祖孙三代人的观念和情感的碰撞。因为剧中着重表现的依然是“80后”的“奋斗”,因此该剧也被看作是《奋斗》的续集。不过,导演赵宝刚却表示,《我的青春谁做主》和《奋斗》风格虽然很相像,但是内容却不同。《我的青春谁做主》是通过一个普通家庭中三代人观念的交融和碰撞,来折射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后一个大时代的发展变化,可以说《我的青春谁做主》就是一部新时代的主旋律剧。

  陆毅主动请缨加盟新剧

  据了解,曾在《奋斗》中饰演米莱的王珞丹和“华子”的朱雨辰此次也加盟到了《我的青春谁做主》中。这样的安排是不是有意借着《奋斗》的人气再拍续集呢?而陆毅自去年接演了赵宝刚拍摄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之后,人气也得到提升。这次将陆毅、王珞丹、朱雨辰都招至自己的新剧中,是不是赵宝刚的刻意安排呢?对记者的疑问,赵宝刚予以否认,称筹拍《我的青春谁做主》时并没有想用《奋斗》的演员,“而且也没有想用陆毅、王珞丹他们,开始定的阵容和现在大家看到的一点都不一样。陆毅打电话给我说想演一个角色,我说那就演一个吧。包括王珞丹、朱雨辰这两个因为《奋斗》火了的演员,也都是阴差阳错定下来的。 ”

  新剧要让更多观众接受

  赵宝刚表示,虽然外界一直将《我的青春谁做主》称为《奋斗》的续集,但他却认为两部剧有着本质的不同:“《奋斗》更多是以年轻人的眼光看待生活和爱情,80后、90后爱看,其他年龄层的观众则对该剧褒贬不一。而《我的青春谁做主》我觉得更全面,不敢说老少通吃,起码各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找到认同点。”

  赵宝刚说,在《我的青春谁做主》中不会再出现身家上亿的富爸爸和二十几岁就开奥迪和朋友插科打诨的成功建筑师“陆涛”,并承认《奋斗》脱离现实,“《奋斗》确实有些戏剧化成分在里面,连上亿资产的富爸爸都出来了,在现实生活中也只是个例。所以,新片里最富有的爸爸身家才200万呢。”如果说《奋斗》展现了青年男女的奋斗与爱情,那么《我的青春谁做主》要解决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问题。《我的青春谁做主》还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剧中充满自嘲、自解,人在特悲伤的时候看一眼,也会扑哧笑起来,想‘干吗跟自己过不去啊’。”这样愉快的表达方式将成为《我的青春谁做主》的主旋律。

  赵宝刚还开玩笑说,做《我的青春谁做主》这部戏也是受他自己和儿子之间的关系的启发,所以剧中多少有点自己的影子在里面。“比如我特别想让儿子学钢琴,他就是不喜欢。我还得民主,问他想学钢琴,还是摔跤,他说摔跤。我就想了个办法,改问他,你是想九岁学钢琴,还是十岁学?他说十岁。我就觉得中国人长辈和晚辈的关系挺有意思的,《我的青春谁做主》就是想说明这个主题。 ”

  赵宝刚表示,自己未来几年中的拍摄计划是“一部年代戏一部现代戏交替着来,年代戏用来实现一些美学理念,玩玩智商,现代戏则体现一些现代观念”。本报记者 郝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青春谁做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