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的战争》黄海波零下十度跳水成落汤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6:38  新浪娱乐
《父亲的战争》黄海波零下十度跳水成落汤鸡

拍摄《父亲的战争》时黄海波吃了不少苦头

  新浪娱乐讯 眼下,反映鄂西剿匪斗争的28集电视剧《父亲的战争》正在进行后期制作,昨日(4月6日),总制片人迟传敏透露说,扮演男主角关勇波的黄海波,曾在气温零下十度左右的情况下跳进了水缸,在这部戏里他吃了不少苦头。

  据了解,《父亲的战争》是一部剿匪题材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剧,主要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鄂西地区的解放军与国民党军残部、土匪斗智斗勇最后将其剿灭的故事。其中,黄海波扮演了一个一身土匪气的剿匪工作队队长,身世和经历颇具传奇色彩:他是一个穷苦女人的儿子,却不知道有一个从未谋面的土匪生父;他家徒四壁,饥不果腹,却又是富裕的覃家义子;他是一个坚定的革命者,但是骨子里却又匪气冲天。

  剧中,身为共产党员的关勇波逼问母亲后,得知自己竟然是土匪头子跛豪的儿子,他的精神接近崩溃,跳进了水缸想洗脱掉身上的污点。拍摄这场戏时天气极其寒冷,气温降到了零下10度,这恰恰又是一场夜戏,但仅仅身着单衣的黄海波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到戏中,奋不顾身地跳入水缸,把角色的抑郁和愤怒表达得活灵活现。

  据该剧总制片人迟传敏透露,除了这场戏外,黄海波在其他几场戏里也吃了不少苦头:在拍摄一场肉搏战时,当时气温接近零度,所有人都要跳进满是稻梗的稻田中,而黄海波不但被涂了一身的泥巴,还被倒了满头血水,后来黄海波回忆说:“当时,双脚下去时,我就不停地打哆嗦,被风一吹的那一刻我才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冰冷刺骨。”(大拇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