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黛玉传》盛大开机 马天宇不负众望演宝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6:48  武汉晚报
《黛玉传》盛大开机马天宇不负众望演宝玉(图)

马天宇 饰演贾宝玉

  本报讯(记者 王慧纯 上海专电)《黛玉传》昨晚在上海大观园正式开机,导演李平放话,要拍一部通俗版《红楼梦》给大家看。

  角色形象翻版87经典

  上海大观园的建筑群以《红楼梦》书中所描写的大观园为依据,记者一一经过怡红院、潇湘馆、暖香坞等地,好像自己也走进了红楼梦。晚上八点,制片人打开大观园的红门,“宝黛钗”款款走出,宣告此剧正式开机。令记者颇为不解的是,马天宇、闵春晓、邓莎均着现代装出场,但大荧幕上公布的定妆照,还是让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欢呼。很明显,《黛玉传》的角色形象着力向87版《红楼梦》靠拢,邓莎的宝钗扮相几乎能和87版的张莉乱真。

  三位主演均从《红楼梦中人》选秀走出,网络呼声也都很高,却最终和李少红版《红楼梦》无缘。闵春晓透露,自己也参加过李少红的红楼培训,但最后决定退出:“当时我有几个角色选择,但我不像导演要求的那样是一张白纸,我也有自己对红楼梦的理解,反正就是不大适合吧。”两年后的今天圆自己的“黛玉”梦,闵春晓表示自己非常幸运。

  导演要拍通俗红楼

  导演一职最终花落李平之手,这位拍过《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的导演,是制片人心中拍摄感情的高手。李平在发布会上阐明了自己的创作理念:“我会拍摄一个从现代人的视角去看的、通俗的浓缩的《红楼梦》。”谈及同时在拍的李少红版《红楼梦》,李平表示自己压力不小:“李少红是一个艺术造诣非常高的导演,我很敬佩,但我也有自己的风格。”作为琼瑶的御用导演,他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情感刻画细腻:“《黛玉传》我也会在感情方面重点投入。”他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最初拿到剧本,他就对剧本提出意见,认为台词太雅,编剧随后做出了调整:“我们现在的台词就是通俗化了的。”说到这儿,记者想到《情深深雨蒙蒙》里的经典对白“你无情!你冷酷!你无理取闹!”,不禁对通俗版红楼有点担心,李平笑着解答了记者的怀疑:“肯定不会有那样的!书里的诗词歌赋一句都没变,只是对白变得生活化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