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巷子》热播 周一围新戏瞄准“农村偶像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7:38  《城市快报》
《空巷子》热播周一围新戏瞄准“农村偶像剧”

周一围《空巷子》剧照

《空巷子》热播周一围新戏瞄准“农村偶像剧”

周一围

  《团长》过后,女性题材剧成为荧屏新宠,而就在人们对《倾城之恋》等热播剧评头论足时,另一部以青春为名义的《空巷子》又为荧屏增添了新的活力,冷却已久的“青春热”再次回温。日前,在深圳、辽宁、山西、江苏卫视首轮上星播出的《空巷子》收视不俗,而剧中的男主角陈大明也引起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同样是青春剧的男主角,不过这个比《奋斗》中的陆涛要委屈得多的陈大明,不仅没有显赫的家世和甜蜜的爱情,就连努力考取到的北大入学资格,也因一次“耍流氓”事件被忽然取消。陈大明贴近生活的人物塑造,让青年演员周一围,这位80后性格小生随着《空巷子》在全国的热播也悄悄走进了人们的视线。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80后”小生周一围,这个有些腼腆的大男生也和记者聊起了自己对《空巷子》的理解。

  回味温暖的青春

  凭借《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迅速上位的“岩男郎”周一围,在剧中饰演男一号陈大明。周一围告诉记者,“空”系列三部曲的剧本不管是不是一个路子,但都是淡淡地在讲亲情、友情、爱情,不强调强烈的戏剧冲突。“看剧本就觉得挺好的,淡淡的,很温暖。”周一围说像剧中女主角华沙的一句旁白说的那样:“怀念过去不是说那个年代有多么好,而是那时我们都很年轻。”周一围认为那个年代的人们受到各方面的诱惑比较少,故事简简单单,平平淡淡,但是很真挚,也正是这份真挚打动了他。

  这部戏教会我如何生活

  周一围和牛萌萌在剧中上演了不少对手戏,说起他们的合作,周一围也觉得很有趣,“跟她合作接受了很多新思维。她平时接受的文化很新潮,穿着也是比较时尚。她只比我小几个月,但她很多观念都很新。别看有人爱管我叫‘型男’,就好像行走江湖得有一个绰号一样,但我真的一点也‘不型’,真的。在演绎了《空巷子》之后,我更觉得自己只喜欢演戏,喜欢低调淡定的生活。也许这部戏教会我的真正东西也就是如何去生活吧。”

  新戏瞄准“农村偶像剧”

  周一围说自己接下来要接拍一部名为《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的电视剧。“这是全国首部农村青春偶像剧,也是我迄今为止最大的突破。以前总演时尚达人,这次摇身一变成了‘土里土气’的农村青年。我也希望能将国内的偶像剧领进一个新的时代。”说到这里周一围哈哈一笑,“能被选中做主演,我感到非常幸运,我自己肯定会努力的,一定要演出一个不一样的新时期农村偶像青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