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的事很热闹 《黛玉传》扮相接近87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1:41  青年时报

《红楼梦》的事很热闹《黛玉传》扮相接近87版
马天宇饰演《黛玉传》中的宝玉

  时报讯 一边是新版《红楼梦》正抓紧拍摄,而4月6日,又一部反映《红楼梦》题材的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黛玉传》在位于上海青浦区的上海大观园正式开机。在网络上呼声甚高的闵春晓、马天宇和邓莎不负重望,出演剧中3位主要角色林黛玉、贾宝玉和薛宝钗。从公布的定妆照来看,《黛玉传》的扮相与87版《红楼梦》十分接近。

  自1924年京剧大师梅兰芳首次将《红楼梦》中的经典片段“黛玉葬花”搬上银幕以来,近一个世纪以来,内地和港台曾先后15次将《红楼梦》中的故事改编为影视作品。刚刚开机的《黛玉传》与其他众多版本的区别又在哪里?编剧史航说,《黛玉传》是“为一个叫黛玉的女孩子立传,告诉她,她并不像她想的那么孤单,这个世界并不像她想的那么无常。”史航说,林黛玉不是病秧子、小性子,这些只是她性格的一个侧面,放大任何一个侧面都会错过黛玉这个人。

  据悉,《黛玉传》将以林黛玉的一生为全剧索引展开故事进程,从绛珠仙草与神瑛侍者的前世因缘开始,直至伴随林黛玉魂归太虚幻境后四大家族的土崩瓦解,从中着重表达红楼众儿女在经历感情与家族命运巨变中的情感体验。

  谈及和李少红版《红楼梦》的区别,史航打了个比方:“李少红拍的是汪洋大海,我们拍的,按贾宝玉的话来说,就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我们取的就是青春的眼泪,我们会用双手来捧。”

  《黛玉传》的导演是曾执导过《英雄无悔》《天不藏奸》《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的李平,而马天宇、闵春晓、邓莎都曾参加过“红楼梦中人”选秀,并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出演《黛玉传》可以说是“得偿所愿”。发布会上公布的3位主演的定妆照让在场观众大为惊艳,照片中他们扮相清丽,仔细看来与被奉为经典的87版《红楼梦》中的角色形象非常接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