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黛玉传》开机 马天宇演贾宝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3:21  每日新报
《黛玉传》开机马天宇演贾宝玉(图)
马天宇演贾宝玉
《黛玉传》开机马天宇演贾宝玉(图)
黛玉定妆照

  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正在热拍,而李平导演的电视剧《黛玉传》日前在上海开机。《黛玉传》剧组以“挖墙脚”的方式邀请到“红楼梦中人”海选活动黛玉组亚军闵春晓扮演林黛玉,宝钗组第五名邓莎扮演薛宝钗,而贾宝玉则由“好男儿”马天宇扮演。曾任“红楼梦中人”总评委的著名红学家周岭担任该剧策划。

  《黛玉传》的故事从绛珠仙草与神瑛侍者的前世因缘开始,着重表达红楼众儿女在经历感情与家族命运巨变中的情感体验。谈及和李少红新版《红楼梦》的区别,编剧史航表示:“李少红拍的是汪洋大海,我们拍的就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全剧虽然以林黛玉为故事主线,但大体的框架按照《红楼梦》原著改编,未来也不排除改名的可能。我们希望通过该剧为黛玉立传,告诉观众黛玉并不完全是个病秧子、爱耍小性子,这些只是她性格的一个侧面,放大任何一个侧面都会错过黛玉这个人。”

  导演李平介绍,《黛玉传》在选角方面与新版《红楼梦》不同,不会用大牌演员,所有人选均按扮相是否合适来决定,王熙凤将由台湾演员扮演,而其他几位金钗的人选将逐步揭晓。《黛玉传》将在上海大观园实景拍摄,之后将转战浙江横店影视基地,预计在8月底杀青,明年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新报记者 张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黛玉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