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晓龙新剧制作完成 姜武好老板命太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郑晓龙执导的新剧《我是老板》制作完成,预计5月在北京首播,从片花看,这是一部令人捧腹,大笑不止的喜剧,姜武饰演的小老板不是一般“轴”,甚至有点“二”。

  别看名字挺响亮,但《我是老板》不是什么大老板的发迹史,导演郑晓龙坦言,《我是老板》的灵感源于他所认识的一位影视公司老板的真实经历。这位老板人人都评价他是个憨厚的老好人,投资成立的影视公司,一年拍两部戏却要养活50多名员工,而且工资都不低,想裁员,开了一天的裁员会之后却碍于情面只裁掉了一名保安。最终,老板无法应对高负荷和沉重的压力,携款潜逃,人们在骇然于这案件的同时,也应该能从另一个侧面体会到在这个激流暗涌的商潮中,老板们表面风光的背后却暗藏的高风险和诸多无奈……

  姜武在剧中饰演的老板马一明也是个“好”老板,他的“好”在于为人正派,讲究诚信,善良心软,不搞请客送礼,不轻易开除员工。理论上,马一明做的事都是主流社会所提倡的,他的想法也都是普世的观念,可他却不是个成功的老板,在商海中几经沉浮,经历过妻离子散、孑然一身的凄惨境遇。

  郑晓龙的想法是:“在当今面临世界经济危机的严冬之时,我想拍一个平实的、有情有义小老板,把他的故事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展现给观众,给更多正在创业的人带来共鸣,让这种精神鼓舞更多的人。”J1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姜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