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八十年代》冰城热播 师徒情感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1:14  新浪娱乐
《我们的八十年代》冰城热播师徒情感动观众

《我们的八十年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我们的八十年代》是一部追忆当年青春岁月的电视剧。描写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某化工厂车间里的青年工人,在那个朝气蓬勃的年代,车间班组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暖而淳朴的情感。剧中夏雨饰演的青工段玉刚是个孤儿,在师傅严昌泰的照顾和栽培下,逐渐成长为一名业务娴熟的工人,有点痞气又重情重义,和师傅虽以师徒相称,却情同父子。

  严师傅从车间主任的位置被调入调度室工作,整天郁闷,玉刚便与众青工一起把师傅请到晃悠家,大家分别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闻安看到师傅的笔不好用,把一直珍藏的英雄牌钢笔送给了严师傅;小丁悄悄记住师傅的尺寸,为他织了一件漂亮的毛衣;抠门的“老兄弟”花血本为师傅买了一只珍贵的八哥;玉刚则递上了自己的“军令状”:表示要在四车间扎下去。严师傅感动得老泪纵横……这真实感人的一幕让观众深深回味,那个年代特有的温情、真情在今天看来,更为珍贵。

  “八十年代是我们一生中最纯真、最难忘的时光,看到剧中这些青春昂扬、热血澎湃的男、女青工,犹如我们当时工厂里的兄弟姐妹,那么熟悉,那么情深义重,让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不由得勾起属于自己的青春回忆。”曾在工厂工作过20多年的李女士看过该片后,不由感叹。

  据这部戏的出品方青岛名扬影视公司介绍,这部戏的编剧、导演和制片人都是同龄人,都是剧中所描述的年代的亲历者。在他们看来,那个年代的青年人的身上有着当下的年轻人稀缺了的一些品质,那一段纯真岁月的师徒深情、兄弟真情让他们至今感慨、怀念,这也是他们创作这部戏的初衷。他们坚信这部戏能够引领当今电视剧的观众主体,即50岁上下的电视观众,来共同回忆他们一生中那段最温情、最激情、最真情的那一段美好时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们的八十年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