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风那个吹》刘青受关注 马苏亦正亦邪均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2:00  沈阳晚报

  借着《北风那个吹》的热播,在剧中扮演刘青的青年演员马苏大有借北风“吹红”大江南北的势头。明晚(9日),由马苏挑大梁主演的20集都市道德伦理新剧《夺子战争》即将登陆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马苏在剧中再次突破自己出演善良又不乏坚强的已婚女人陈秀,让人倍加期待。

  昨日,本报记者连线正在休整状态中的马苏,听这个地道的东北女孩剖白自己在演艺圈的心路历程,对于“2009年的影视圈将是马苏年”的说法,马苏谦和回应,“做好演员”、“演好戏”是自己的事业目标,但从来没做过大红大紫的梦:“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秉承着按部就班的原则,如果能‘马到成功’,那我就安然接受。”

  坦然面对“刘青招骂”

  用“半个微笑”来形容自己在《北风那个吹》中出演的刘青一角,马苏坦言这个角色给她带来很多没有预料到的收获。虽然很多媒体的报道多用“反派”这样的字眼,但在马苏看来,刘青这个女人并不是坏女人:“刘青不坏吧?她只是执著到了有些偏执的程度,其实这都是命运的安排。刘青的家庭不仅让她感受不到温暖,反而渐渐地寒透了她脆弱不堪的心,留给她的是蹉跎岁月后的半个微笑。”

  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马苏还透露差点儿与这部戏失之交臂:“最开始我经纪人不赞同我接这部戏,因为她怕让人厌烦的刘青会影响我的形象。”不过马苏恰恰看中的刘青命运的跌宕起伏,“这是高满堂老师的作品,还有夏雨闫妮这么好的搭档一起合作,我怎么都不舍得放弃。”

  事实证明,刘青这个角色确实让马苏招来了很多骂声,但马苏被骂得很坦然:“这证明我塑造的角色是成功的。”马苏还给记者讲了一个小故事:“前两天我妈打电话给我,故弄玄虚说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要告诉我,结果一听好消息是《北风那个吹》在北京卫视收视率第一,坏消息是因为刘青我获得一片骂声。”马苏说好几个朋友这段时间总给她打电话:“我妈一边看电视一边骂刘青呢!”听得马苏哭笑不得。

  从优秀同行身上学艺

  听闻《夺子战争》即将在沈阳播出,马苏表示自己对这部作品的期望值很高。《夺子战争》是热播剧《道德底线》的续集,马苏透露这一次饰演的陈秀从第一部中单纯善良温吞的个性,进而发展到在母性的驱使下,勇敢站出来争夺属于自己的权益,“我挺喜欢陈秀这个女人的,她从原来那个柔弱无助的小女人,变成一个坚强的母亲,是个柔中带刚、有韧性的女人,挺值得敬佩的。”

  说到在《夺子战争》中与老戏骨潘虹演对手戏,马苏透露,“我在剧组就管潘老师叫妈妈,每天一看到妈妈的身影出现,我的心里就有底了,因为她会逐一为我们年轻演员讲戏,潘老师还会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与编剧商讨剧情并改戏,这样的拍摄经历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同样的经历还发生在拍摄《北风那个吹》时,“夏雨也是一个特别较真儿的演员,如果他认为某一场的感觉不对,就会要求再来一条,弄得我的压力可大了,总怕因为自己的表演耽误了全组的工作。”当听说外界对她的表演颇多肯定时,马苏忙不迭表示:“那都是我从这些优秀的同行身上偷师的结果。”

  不回避“孔令辉女友”头衔

  采访马苏,不可避免要提到她那段世人瞩目的感情生活,多年来顶着“孔令辉女友”的头衔,马苏自身的光环似乎都被这个身份给掩盖了,昨日记者和她聊起这个话题,马苏在电话那端嘿嘿笑:“我也没办法呀,人家非要这么提,我也只能接受呗!”马苏在记者面前并没有说什么“我想用自己的作品证明我自己”的宣言,反而是非常率真地回应自己的情感话题。当记者问其计划何时与男友迈入婚姻殿堂时,马苏笑着回答:“还没聊过这个话题呀!”听记者转述孔令辉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和她的未来设想,马苏孩子气地追问男友都说了什么,“怎么他不和我说,只和记者们说呀!”

  马苏说,和孔令辉相恋多年,两人的感情一直很稳定,但真的还没有把结婚提上议事日程:“况且他经常不在北京,我也不能在家里干呆着呀!”

  说东北家乡话特过瘾

  2008年对马苏来说,不折不扣是个高产户,从《北风那个吹》到《善良背后》,从《夺子战争》到《夫妻的春天》,而且还与尹力导演、刘烨黄渤合作了电影《铁人2008》,“基本上我是一天都没休息过。”马苏说,拍完2009年自己的开年大戏《瑞莲》,接下来她会和夏雨再次合作石钟山的大戏《军旗飘飘》,“只要是好的剧本,好的制作班底,好的合作对手,我就不拒绝。”

  身为土生土长的哈尔滨姑娘,马苏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落脚北京,如今她的父母也把家搬到了北京。当记者问其老家还有什么亲友时,马苏的语气里难免有遗憾:“我奶奶和我姑姑都在哈尔滨呀,只是我太忙了,最近几年没有时间回去探望她们。”马苏在接受采访时一直用地道的东北话与记者交流,“我一听东北话就觉得特别亲,说东北话也特过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