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李平回应山寨说:《黛玉传》没有故意模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3: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上午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有人提出前天(4月6日)在上海开机的《黛玉传》是山寨版《红楼梦》,该剧导演的李平回应,该剧两年前就开始筹备,与李少红《红楼梦》时间和演员方面接近纯粹巧合,造型上也没有故意模仿87版。

  近日,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转战乌镇、扬州,而题材相同的剧集《黛玉传》,也在上海大观园开拍。剧中“宝黛钗”几位主演马天宇、闵春晓、邓莎都曾参加过“红楼梦中人”选秀,剧中造型跟87版《红楼梦》非常接近。有网友甚至提出《87年版的最经典,造型最为贴近《红楼梦》的感觉,新版《红楼梦》“造型诡异”,《黛玉传》“像山寨版”。

  《黛玉传》导演的李平回应,该剧两年前就开始筹备,与李少红的《红楼梦》时间和演员方面接近纯粹巧合,造型上也没有故意模仿87版。他说:“以前我们所看到的各种版本,主要角色的造型其实都比较接近,一来是曹雪芹在原著中对于人物造型服饰本来就有明确的描述,二来也说明,大家对于经典作品中的人物形象是有一种基本审美原则的,所以《黛玉传》的造型首先要遵循的就是这样一个原则。”

  《黛玉传》以林黛玉的一生为全剧索引展开故事进程,从绛珠仙草与神瑛侍者的前世因缘开始,直至林黛玉死后,四大家族的土崩瓦解为结束。创新之处在于该剧重点在“宝黛钗”的感情主线上,对白也更通俗化,力求打造更接近年轻人的“红楼梦”。导演李平曾执导过《还珠格格》等多部琼瑶剧,对于琼瑶版《黛玉传》猜测,他说:“首先肯定会符合《红楼梦》的特征。在《黛玉传》的情感戏部分也会借鉴琼瑶戏的一些表现方法。”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