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书剑恩仇录》热播 乔振宇演绎最文气大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7:43  新浪娱乐
新版《书剑恩仇录》热播乔振宇演绎最文气大侠

乔振宇《书剑恩仇录》剧照

新版《书剑恩仇录》热播乔振宇演绎最文气大侠

乔振宇《书剑恩仇录》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乔振宇郑少秋、刘德凯、周丽淇等主演的古装武侠大戏《书剑恩仇录》正在中国教育台(CETV—3)首播剧场播出。对于主人公陈家洛的扮演者乔振宇来说,这个红花会总舵主是他演过的最文气的大侠。

  乔振宇曾在《七剑下天山》《浣花洗剑录》《鹿鼎记》等多部电视剧中扮演过性格各异的武侠人物,而《书剑恩仇录》中的陈家洛,则是真正的温柔书生形象,书剑二字,正在他的身上印证。乔振宇也表示陈家洛是自己演过的一个最文气的大侠,他永远是文绉绉的,吟诗、诵对、赏花,功夫又很了得,江湖阅历多,城府很深。

  《书剑恩仇录》是金庸最早写的武侠小说,陈家洛出身于富贵之家,十五岁上被送到天山天池怪侠袁士霄那里学武,红花会老当家于万亭去世后遗命陈家洛接任红花会总舵主,出身官宦带有文气、富贵之气,不是纨绔子弟,待人接物很有一套,也会利用帮会众人的特长,有领导才能。

  相比金庸原著,新版电视剧《书剑恩仇录》做了较大的改编,除了对红花会老舵主于万亭的身份做了颠覆性的叙述,陈家洛的成长历程也被极大地丰富了,陈家洛如何拜师学艺,如何结识红颜知己,如何逐步立功走上总舵主之位等在戏里都有详细的描述。而在对人物的演绎上,乔振宇也拿捏得非常到位,从出场时单纯机灵的少年陈家洛到成为总舵主后的干练沉稳,性格上的过渡自然不显突兀,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