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五星夜话》与英雄后人共话谍战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0:50  新浪娱乐
孙红雷《五星夜话》与英雄后人共话谍战人生

孙红雷做客《五星夜话》

孙红雷《五星夜话》与英雄后人共话谍战人生

导演姜伟

孙红雷《五星夜话》与英雄后人共话谍战人生

《潜伏》主创做客《五星夜话》

孙红雷《五星夜话》与英雄后人共话谍战人生

演员沈傲君

  新浪娱乐讯 从锋芒毕露的黑帮老大到喜怒不行于色的潜伏者,孙红雷面临怎样的难题?真实的谍战与剧中的潜伏,到底有怎样的距离?在4月9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主演孙红雷、沈傲君、导演姜伟等《潜伏》主创做客栏目组,与共和国潜伏英雄后人共话信仰铸就基石的谍战人生!

  孙红雷:对“翠平”屡次赖账不买单“耿耿于怀”

  比起以往经常饰演的“比较粗矿的狠角色”,孙红雷这次饰演的地下党给人一种不同以往的内敛,无论是孙红雷本人还是导演都承认这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孙红雷在现场还回忆起第一次见导演的场景:“我第一次见他时我觉得我见到一个很迂腐的知识分子,他不像导演,也不像文艺界的人,更不像一个大的编剧。我见到他以后我们俩立刻就进入状态,喝着茶水他告诉我是一个什么状况。我说我最关心的是导演你是希望我怎么诠释余则成这个人物,我心中有两种方案一个是风流倜傥、潇洒自如、收放自如、游刃有余这样一个地下党工作者,很高大、很帅、很酷,拿着枪穿着风衣……然后导演没说话。我说再有一种就是只要放在人堆里,任何人都不会注意的一个人。他立刻肯定他说我要第二个,我就知道我们俩想到一块去了……因为我之前已经签了一个戏只能有两个月时间拍这个戏,这也成了我拍《潜伏》唯一的遗憾。”

  从最开始与赵宝刚合作电视剧和与张艺谋合作电影,孙红雷在拍摄现场一直给人一种安静寡语的感觉,对此孙红雷表示自己习惯这种高效的工作方式,作为男主角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沈傲君饰演的左蓝和姚晨饰演的翠平是剧中对手戏最多的两个女人,在孙红雷心中左蓝就是余则成的“初恋”:“左蓝从思想上影响着他,她是一个极有魅力的人,知识分子又有信仰,在生活中是一个又会唱歌、又会跳舞的时尚青年……”孙红雷的一通猛夸,让坐在旁边的沈傲君听得面带羞红。

  在谈到被自己形容为“头一次见到嘴那么大还那么漂亮的女人”的“翠平”姚晨时,孙红雷表示现实中的姚晨是一个很平静、与世无争的演员,既不像郭芙蓉、也不像“翠平”,但孙红雷对姚晨屡次“赖账不买单”至今仍“耿耿于怀”。

  姜伟:“信仰”贯穿《潜伏》始终

  将一个原本只有一万多字的小说改编成《潜伏》这样一部跌宕起伏的电视剧,导演兼编剧姜伟甚至比演员赢得了更多的掌声,对于《潜伏》的成功他却把功劳更多的归功于几位主演的出色发挥。除了在现场回忆了挑选演员的过程和拍摄中的一些花絮外,他也提到了“信仰”对于《潜伏》的重要:“在我写剧本的时候,我有个小纸条放在边上,是我的备忘录。在备忘录当中有“信仰”两个字,但是我非常害怕把它拿到桌面上说,我一定要把它藏起来,不然就会成为说教。在剧中我尽量避讳这个词不用它,但我希望能把这种力量通过全剧传达出去。”

  虽然很早就牺牲离开了荧屏,但沈傲君饰演的左蓝给人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连孙红雷本人都表示对于“左蓝之死”的悲切之情甚至都蔓延到了戏外。沈傲君也连连表示自己扮尸体的那场戏是自己所有演过的戏中最难的一场:“那场戏里面有一段旁白是余则成的内心话:‘悲伤来得那么快,但是我一定要它更快地过去。’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崩溃了,我觉得作为演员,我能演完这场戏,能够从那个冰冷的板子上掀开白布我走下来,能够在这么现代化的场地里面,跟大家分享着我们拍戏的心得,我很知足、很满足。”

  “潜伏英雄”后人:《潜伏》写得很真实

  “潜伏英雄”们的战役不像是我们以前看到的,在战场上的这种硝烟弥漫;他们面对的情况明中有暗、暗中有明;十面埋伏、危机四伏……但是他们需要有力挽狂澜的能力,这点从来到《五星夜话》栏目现场的几位谍战英雄的后人口中便得到映证。无论是钱壮飞的孙子钱泓还是李克农的孙子李凯成,他们都带来了很多珍贵的老照片并讲述了很多鲜为人知的谍战故事,在他们眼中“潜伏英雄”必须多才多艺,必须是个出色的“演员”。而著名体育评论员张路也讲述了自己父亲沈勃的谍战故事,而几位谍战英雄的后人也对《潜伏》这部电视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潜伏》写的很真实,是近年来最成功的一部谍战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