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文杰煮酒论《南下》决不“假公济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6:31  新浪娱乐
王文杰煮酒论《南下》决不“假公济私”

导演王文杰给演员说戏

  新浪娱乐讯 以《光荣之旅》、《大染坊》《成吉思汗》等影视剧享誉海内外的导演王文杰,曾自曝是为了演戏才干上导演这一行,此前他也经常在自己的作品中客串角色,不过,昨日(4月8日)酒量甚大但开机后几乎滴酒不沾的他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正在拍摄的电视剧《南下》中,以后恐怕不会再在自己的戏里露脸了。

  据王文杰导演透露,当初成为电视剧导演,想去演戏是很重要的原因:“当时想演戏却被拒之门外,干脆自己去拍,那样就能随便演了。”没想到,他的“赌气”行为,却为观众带来了《天路》、《成吉思汗》、《大染坊》等多部创下收视奇迹的优秀电视剧,而他本人,也因此获得了八次飞天奖、六次五个一工程奖和两次金鹰奖,并多次被评为全国“十佳导演”。

  初执导筒时,王文杰经常在自己的作品中客串角色,也算是夙愿得偿,但现在他却轻易不串戏了,“以前爱串戏,但每次灯光、位置等都要自己把握,别人演戏我可以提醒,自己来就没人提醒了,渐渐地就很少露脸了。”他回忆说,最后一次串戏是在01年,此后的唯一一次上镜,仅仅是在电视剧《北方有佳人》中做了一次群众演员。

  眼下,由王文杰执导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史诗巨作《南下》剧组刚刚转场至山东枣庄拍摄部分战争场景。据了解,该剧是由山东影视集团(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投资4000万拍摄的大制作,男女主角均由国内一线明星担纲,包括杜淳李小冉等,该剧从大场面战争戏开始,角色众多,还需要大量的群众演员,但王文杰表示,他将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这部电视剧中,演戏这个爱好,他要彻底戒掉了。(大拇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