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突破《闯关东》 励志题材新气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6:51  新浪娱乐
《北大荒》突破《闯关东》励志题材新气象(图)

《北大荒》海报

《北大荒》突破《闯关东》励志题材新气象(图)

《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北大荒》将在近期与观众见面。这部集结了《闯关东》众多主创人员的年代大戏从一开拍就得到广泛关注,在《闯关东》红遍大江南北后,该剧延用了其中让电视观众欲罢不能的元素——借古衬今,温情励志。

  近年国外拍摄的很多热播电影电视剧相均是老少咸宜,主题健康。很多励志主题的故事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反观我们国内,把电视剧作为商品恶性营销以赚取最大利益的大有人在。一者忽视了影视剧的艺术魅力,只追求电视剧的教育意义,致使原本极好的题材变得生涩难看,二者则是丢掉了影视剧创作最基本的良心,用所谓的明星阵容制造出华丽的外表,而最根本的故事却让人看得莫名其妙。

  《北大荒》的背景发生在建国初期数十万部队战士和知青响应党的号召前往荒芜的“北大荒”拓荒的年代,讲述了部队军官郝豹,耿喜旺和城市知青沈秀等人在此期间所发生的一系列纠葛和故事。该剧用二十集的篇幅展示了郝豹等人如何克服艰苦的环境和人性自身的弱点,并最终一步步成长起来。相比《闯关东》,《北大荒》少了一分大气,却多了几分温情和高尚,在最近不少电视剧追随《闯关东》以大气雄辉吸引观众的时候,处处充满温情的励志剧无疑就像一杯香茗,越品越香。在国产励志影视剧集体陷入瓶颈阶段时,《北大荒》的播出无疑是给国内影视剧创作注入一针强心剂,或许更会引来一番励志剧的新气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