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建华陈思成演《新一剪梅》 誓要走出翻拍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5:52  都市快报
霍建华陈思成演《新一剪梅》誓要走出翻拍噩梦
霍建华
霍建华陈思成演《新一剪梅》誓要走出翻拍噩梦
陈思成

  记者 蔡舟舟

  横店报道 坐车从横店影视城颠簸了约30分钟,穿过一大片非常壮观的垃圾堆,在林子深处突然出现了一座400平方米的世外桃源。这座全木制的宅院就是电视剧《新一剪梅》的第一个镜头开拍地点——邢寡妇(王琳扮演)的家。门口,站着导演卢伦常,以及穿着挺时尚戏服的霍建华陈思成、李立群、王琳、樊少皇、吕一等主要演员。在费玉清“一剪寒梅,傲立雪中”的经典歌声中,《新一剪梅》昨天低调开机。

  导演炮轰老版过时

  翻拍剧犹如“旧瓶装新酒”,国内影视圈翻拍风虽然一直猛刮不止,叫好又叫座的成功案例却不多。《新一剪梅》翻拍自大陆引进的第一部台湾剧——25年前家喻户晓的《一剪梅》,虽然压力很大,但卢伦常还是很有信心,她觉得84版《一剪梅》不但过时,而且硬伤颇多,“老版中像年代都交待不清楚这样的硬伤很多。新版中,我把军阀的剧情全部拿掉了。”另外,她觉得老版的人物也过于简单,“老版的赵时俊(寇世勋饰演)是个简单的好人,但好得有点傻,例如他会为救人而愿意跳进水里自杀。新版的赵时俊是有智慧的人,会用脑子解决问题。”

  除沿用84版剧中的角色名称、人物关系及经典主题歌外,《新一剪梅》几乎是全新的,“故事不会偏重于恩怨情仇,它的主题是‘幸福’,我最想表现的是助人为乐的人与损人不利己的人之间的斗争。为了建立美好家园,男人之间斗智,斗勇,斗狠,观众看后会大呼意外的。”卢伦常说,当年在TVB的积累,让她习惯于无论导什么戏,都是从草根的大众角度拍。

  好人坏人一起较劲

  剧还没开拍,两位男主角就先较上了劲。“好人”赵时俊的扮演者霍建华为了黑一点,晒太阳之外还要晒灯;凭《士兵突击》而走红的“成才”陈思成演的是“坏人”梁永昌,为了寻找到民国人的感觉而狂啃张爱玲的作品。

  由于导演要求“赵时俊看上去要黑点”,霍建华立即自费“美黑”,“一次晒灯13分钟,这样子是晒了一个月后的成果,还加上晒太阳的自然光。”被赞“好黑”的霍建华洋洋得意。俗话说,好人难当,霍建华在戏中除了和两位女主角发生理不清的情感纠葛外,还要吃尽苦头,“有一场戏是赵时俊被迷昏了,趴在地上被人踩来踩去,还被人用尿洒……很期待这场戏。” 虽然是演好人,但霍建华也不想成为“完美情人”,“我演的角色一定是不完美、有小缺点的,这样才鲜活,比如赵时俊的缺点就是在对待感情时优柔寡断。”

  相对霍建华追求“十全九美”,陈思成则是在“坏事做尽”时给角色增加优点。他说,为接不接这个反面角色,他的内心无比挣扎,“坏人拍一次少一次,以后永不接这类角色。”梁永昌是个为爱为情痴狂的人,他设计了很多阴谋,把别人迷奸,整天想着复仇……即便如此,陈思成仍不肯承认演的是坏人,“没有人天生是坏人,坏人也有他自己的行为逻辑。”他很担心因为这个角色而失去很多女性观众,所以铁了心要为角色的“变好”而改台词,甚至改剧情,“我从没演过坏人,我要用3个月的时间,把角色演得不那么坏。希望他不会令人反感,甚至还能感动一些观众。”陈思成边说边给自己鼓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霍建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