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锋》正式开机获家乡人力挺 田亮要“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6:52  红网-潇湘晨报
《雷锋》正式开机获家乡人力挺田亮要“整容”
此前公布的田亮雷锋造型。(资料图片)

  “跳水王子”田亮最近因要出演“雷锋”受到关注的程度,绝不亚于他当年在体育赛场上夺金的时刻。70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雷锋生前战友联合发表声明,称“蒙上明星光环的田亮,生活背景和经历与雷锋有很大区别。这令我们深感不安:雷锋精神是否会因一个扮演者的身份和背景而被误读。”

  作为雷锋家乡人,湖南观众在对新的雷锋扮演者表示质疑的同时,也给予田亮鼓励,希望他能够演出雷锋精神。昨日,电视剧《雷锋》正式开机,田亮也作出回应,感谢湖南观众的支持与理解。

  “其实谁演都不重要,重要的就是要把雷锋精神演绎出来。”——雷锋家乡人

  雷锋家乡在长沙望城,雷锋是湖南人的骄傲,在谁来出演雷锋这事情上总得听听雷锋老乡的意见。很多的湖南人对田亮的出演抱着宽容态度,湖南本地一家电视台就此在街上做出随机调查,70、80、90后的观众支持田亮的居多。有市民指出,任何人来演雷锋,都是一件不轻松的事。还有人举例,当年池华琼演刘胡兰时,刘胡兰的乡亲们也纷纷质疑上海繁华都市的小姐如何演好英雄刘胡兰,但池华琼顶住压力用实际行动得到了认可。

  理解中立

  “雷锋是个非常机灵、聪明的人。”

  ——雷锋纪念馆资深讲解员

  在雷锋纪念馆工作了23年多的谭荒芳,每天的工作就是给游客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毕竟雷锋是深入人心的一个典型人物,不能仅仅考虑扮演者的知名度,还要考虑扮演者的公众道德形象。”谭荒芳表示,平时通过媒体了解到田亮的一些情况。不过她更为关心的是隔行如隔山,田亮是否具有一定的表演实力还有待考验,“田亮在形象上和雷锋比较相似,他们都有灿烂的笑容,满面春风,但他能否有表演实力,演出雷锋精神来,这一点我保持怀疑。”

  问起网友推荐演出雷锋的王宝强,谭荒芳当即予以否认,“王宝强在形象上太不合适了,雷锋其实是个非常机灵、聪明的人。”

  艺术创作中有争议是好事

  “把精气神演绎到位就能成功。”

  ——曾饰演过雷锋的湘籍演员吴军

  湖南籍演员吴军在《离开雷锋的日子》中成功扮演了雷锋,从而一炮而红。谈起这场争议,吴军表示:“这说明雷锋在大家心目中的重要性,文艺创作需要这种争议。”

  针对很多对田亮外形太潮,与雷锋不符的说法,吴军对田亮予以支持,“就说唐国强老师,他扮演毛主席时在外形上不是特别像,却演出了毛主席的精、气、神。”

  田亮演雷锋要“整容”

  昨天《雷锋》正式开机,田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湖南人民对他的支持与理解,“我会尽最大能力演好大家心中的偶像雷锋!”他透露剧组还会来湖南拍摄部分镜头。为了能演好雷锋,他不仅向中戏老师学习了很长时间,事先也读了很多雷锋的相关资料,剧组还会安排他拜访与雷锋生前亲密接触的朋友和战友。此外,为了在造型上与雷锋接近,剧组还想了很多办法,以求达到最佳效果。

  变单眼皮:为了更贴近雷锋形象,田亮必须“整容”成单眼皮。但是效果总是不尽如人意。为此,田亮的眼皮就在胶布粘了撕、撕了粘中几乎破皮。

  变黑:要和雷锋接近,田亮还要变黑一些,以符合雷锋劳动标兵的特征。

  变“矮”:田亮比雷锋本人高一些,对此,制片方也想到解决方法。剧组挑选的其他演员大部分都很高,这样会显得田亮比较矮。

  矫正手势:由于田亮从小从事跳水运动,长期跳水用双手压水花,田亮手掌有些外翻,行军礼时有些影响。为了达到敬军礼的标准,田亮表示,即使拿铁丝捆也要达到标准。

  本报记者侯检长沙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