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让世界渴望了解中国 《兵圣》戛纳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03  新浪娱乐
奥运让世界渴望了解中国《兵圣》戛纳受青睐

《兵圣》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度戛纳电视节上,中国影视剧产业在本次盛会上出尽风头。中国内地联合参展单位达到40家,为历年之最;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戛纳电视节组委会在法国戛纳联合举办了“中国日”、“聚焦中国”等一些列的推广活动,受到各国电视业者的广泛关注,成为本届戛纳电视节的最大亮点。

  奥运让世界渴望了解中国  历史人文题材剧受各国买家青睐

  参展剧作品方面,云集了李小龙传奇》、《红楼梦》《兵圣》,动画片《西游记》《三国演义》等一批国内顶尖级的影视剧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展会上,以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人文为题材的影视作品,最受各国买家青睐。以反映“兵家之祖”孙武生平的电视剧《兵圣》、改编自神话名著的动画长剧《西游记》以及纪录片《文化巨人孔子》的人气最旺。中国联合展台负责人表示,“往年像《李小龙》这样的功夫片,是被询问最多的,也是卖得最好的。而由于奥运的原因,今年更多的开始关注那些反映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题材的作品。尤其是欧美的电视台。”

  《兵圣》再战戛纳 孙子兵家哲学迷倒多国买家

  谈到这次最受关注的剧集,中国联合展区的工作人员,首都制作业协会的段小姐提到了国内著名制片人张纪中的作品《兵圣》。作为本次中国联合展区中最具历史感和娱乐性的电视剧作品,《兵圣》在戛纳电视节上大放异彩。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展会期间,先后有英、法、德、日、泰等国家的十几家机构和主流频道对该剧都表现了浓厚的兴趣,目前已经开始与投资方接洽购片事宜。随后,记者致电《兵圣》发行负责人华谊兄弟的薛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已有明确意向的有法国有线电视台、日本NHK和一家泰国影视发行公司,他们非常看好这部戏。《孙子兵法》和孙武的兵家哲学,在国际社会的影响深远,那位泰方的代表一直在追这个事情,跑过来好几次,他本人就是个孙武的崇拜者。”据制片人张纪中透露,在去年的戛纳电视节上,《兵圣》就受到了高度关注,当时刚刚开机,还没有任何视频资料。他说 “希望戛纳成为《兵圣》的福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兵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