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拿做客《非常记忆》 谭咏麟:应给阿娇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2:11  新浪娱乐

温拿做客《非常记忆》谭咏麟:应给阿娇机会

温拿“三虎”做客东方卫视

温拿做客《非常记忆》谭咏麟:应给阿娇机会

钟镇涛帅气依旧

温拿做客《非常记忆》谭咏麟:应给阿娇机会

小粉丝亲吻谭咏麟

温拿做客《非常记忆》谭咏麟:应给阿娇机会

彭健新开心大笑

  新浪娱乐讯 近日,叱诧乐坛三十余年的香港温拿乐队的“三虎”谭咏麟钟镇涛、彭健新做客东方卫视《非常记忆》。93年上海演唱会后至今已16年,他们有着怎样一段不老传奇?娱乐圈中阿娇复出是热门话题,作为前辈的谭咏麟坦言应该给阿娇机会。更多温拿故事,敬请关注4月11日22:30东方卫视《非常记忆》之“温拿乐队——不老的传奇”。

  16年后再聚上海开唱  温拿不会“绝唱”

  温拿五虎包括主音歌手谭咏麟(Alan又名“阿伦”,人称“谭校长”)和钟镇涛(阿B)、主音吉它手彭健新(健仔)、乐队鼓手陈友(Friend Chan)、低音吉他手叶智强(阿强)。1973年,温拿乐队组建,第二年推出首张唱片,其中《钟意就钟意》、《玩吓啦》等歌曲红遍香江,深刻地影响了七十年代中后期的一代人。93年温拿首次在上海开演唱会,并承诺一定再回上海开唱,没想到一等就是16年!

  此次上海演唱会名为“温拿33好时光”,钟镇涛说这是纪念温拿33周年的系列演唱会的延续。每次温拿开唱,就必会被问到这次是否是“准绝唱”(即最后一次开唱),在《非常记忆》中钟镇涛幽默地回应:“要多加一个字,不准绝唱!”

  为了筹备这次演唱会,乐队队员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彭健新每天都拼命练歌,已是一家企业CEO的陈友也是百忙中抽空参加乐队的各类活动,谭咏麟不禁感叹:“他是公司CEO,少了他会影响到公司运营,造成损失。”现在阿强已移民到澳洲,这次能将5个人聚在一起是件很难得的事情。

  谭咏麟吁大家给阿娇机会 钟镇涛不受经济危机影响

  两位娱乐圈资深前辈谈及最近阿娇在“艳照门”事件后复出,谭咏麟希望大家能以宽容的心态来看待阿娇,“要给他们机会,不能犯了一次错误就判死刑。”并语重心长地给年轻的艺人们提出建议:“台上台下两种身份要分开。台上是超级巨星,台下也这样是不行的;台下就是平凡人,平凡的生活才是正常生活”。钟镇涛也表示不轻易支持“封杀”年轻艺人,“给他们机会成熟。”

  现在说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当下的金融危机,提及这个话题,经历过97年金融风暴破产事件后的阿B(钟镇涛)吸取教训,这次并没受到太多影响。“我现在只做自己比较熟悉的,没必要投资那些自己搞不懂的东西。”谭咏麟也因未雨绸缪逃过一劫:“07年底,我把所有高风险的投资都退掉了,就这样逃过一劫。”同时他俩觉得善事做得多给他们带来好运气。阿B说“做好事心情好,正面的力量会增大,凡事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健仔说自己赚了钱就放在家里,放在枕头下面,“现在枕头已经很高了。”

  两位老男人聊育儿经  温拿中健仔最幸福

  此次做客《非常记忆》的温拿三虎都已经成家,提及家庭谭咏麟和钟镇涛也在节目中交流起教育子女的心得体会。钟镇涛的儿子今年已经19岁了,说起儿子,他一脸幸福说到:“他长得像美国橄榄球运动员一样强壮!”此外他还有两个女儿,小女儿更是遗传了爸爸的艺术细胞,自小能歌善舞,登台朗诵从不怯场,对新事物学得很快。“她很喜欢看《温拿狂想曲》的DVD,边看边模仿,学完我们唱歌还会去学dancer,很忙”。阿B是个好爸爸,会像一个普通的父亲一样去开家长会,对子女“几乎不骂,绝不会打”,用谭校长的话来说是“自由型”的管教方式,给子女比较多的空间。阿B笑称“女儿看得比较紧点”。谭咏麟也说自己一向以慈父形象面对子女,“不会管得很死。”

  说到生命中觉得重要的东西,谭咏麟坦言:“以往我一直是事业排第一位,现在是朋友、家庭,接下来才是事业……”钟镇涛接过话说:“我相对比较平均,没有说哪方面特别重视,一样重要。我有二十多个好朋友,很珍惜。”他俩眼里彭健新是心中很“富有”的人,“我看到每天天气很好,就去钓鱼,回来分给大家吃。十天钓鱼,一天工作。”健仔说:“自己要求很低,跟温拿一起唱歌,听到鼓掌就很幸福了。”

  三口之家的传奇粉丝  

  节目中主办方还专门找到一个三口之家的铁杆粉丝,因为喜欢温拿的歌夫妻俩而相知、相爱到相守。现在他们10岁的女儿也是温拿的铁杆粉丝,现场还上台表演琵琶弹唱温拿的《最爱笑的人》,谭咏麟亲自问小女孩伴唱,全场观众一起为之和声。这“温拿三虎”也是感动得赞不绝口,阿B开玩笑说有机会的话让她弹琵琶和彭健新飙吉他。见到此情此景,观众都感动不已,温拿是70年代一代人的记忆,现场大家还合唱起《Sha La La La》、《千载不变》、《爱是这样甜》等经典歌曲,在熟悉的旋律中,不少观众眼泛泪光,激动地呼喊温拿的名字。

  4月11日22:30,请关注东方卫视《非常记忆》,走近温拿乐队,一段不老的传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