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建怒斥“山寨”谣言 欲用“拓荒”开创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2:24  新浪娱乐
张新建怒斥“山寨”谣言欲用“拓荒”开创世纪

《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继《闯关东》之后,张新建再次出手,担当电视剧《北大荒》的总导演,欲协同导演王滨及《闯关东》一剧中朱亚文齐奎等主要演员打造一部精品电视连续剧。由于《闯关东》一剧的巨大成功,《北大荒》从开拍伊始就被某些新闻媒体冠以“山寨版”《闯关东》的名号,对于此类谣言,张新建给与肯定的回答:《北大荒》绝对不是山寨剧!

  何为山寨剧?山寨剧有两大特点:一,仿冒盗版,二,相对于原作雷人不倦。由此看,《北大荒》并不是一部山寨剧。《北大荒》讲述的年代跟《闯关东》根本不一样,故事及人物也丝毫没有可比性。最重要的是,《北大荒》将建国初期那段对国民影响深远的历史搬上荧屏,这段历史在影视剧中一直没有代表作,《北大荒》的横空出世将弥补这一真空。张新建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北大荒从四七年有记载开始开发到现在是六十年了,从北大荒十万官兵转业五八年到现在也已经五十年了。这么长的时间之内,几十万人的不懈努力,造就了现在第二代甚至第三代,这些肯定有许许多多我们所不知道的故事。那么这当中除了那种他们的那种献身边疆建设那些光辉业绩之外,还有很多非常感人的一些生活故事和情感故事,这个素材使得《北大荒》具有一定史诗的品质。所谓史诗片,作为概括需要有几个基本的要素:重大的历史事件、英雄式人物、长时间的跨度以及在这个跨度当中发生的很多历史事件。英雄的定义不一定都是极致的,平民英雄也叫英雄,以小人物的视角去讲述一部史诗剧,这样的模式加上独到的选材,使得电视剧《北大荒》不但没有任何山寨的痕迹,更有着标新立异,引导潮流的野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