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和下西洋》央八播出 章劼诠释温文儒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29  新浪娱乐
《郑和下西洋》央八播出章劼诠释温文儒雅(图)

章劼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唐国强、章劼、罗嘉良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郑和下西洋》在央视8套黄金时段播出后,收视率呈直线上升趋势,受到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该剧是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特别制作的,史诗般地描述了郑和率领船队七下西洋、历时29年成功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壮举,再现了明朝前期的中华盛世,展现了郑和七次下西洋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科技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揭示了中华民族“和”的品德、“和”的文化与“和”的追求。

  其中章劼饰演的是成组朱棣的长子——朱高炽。在洪武时期,朱高炽就被立为燕王世子,而且由于他的儒雅与仁爱深得皇祖的喜爱。明成祖起兵靖难时,命朱高炽留守北京。朱高炽团结部下,以万人之军成功地阻挡了建文帝的大将李景隆的50万大军,保住了北京城。这一战役对整个靖难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也是朱高炽在靖难中最耀眼的一笔。

  曾出演过多次反面角色的章劼,此番一改往日狠毒的形象,把朱高炽的温文儒雅诠释的十分到位。其独特的气质表演的入木三分。在近期热演话剧《明——明朝那些事》中章劼还坏的十分露骨,眨眼之间就变得仁爱文雅,令大家十分震惊。而他也凭借着自己收放自如的表演得到了广大观众的瞩目和认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