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之恋》换角内幕遭曝光 陈数婉拒分饰两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5:25  新浪娱乐
《倾城之恋》换角内幕遭曝光陈数婉拒分饰两角

陈数《倾城之恋》剧照

《倾城之恋》换角内幕遭曝光陈数婉拒分饰两角

陈数《倾城之恋》剧照

《倾城之恋》换角内幕遭曝光陈数婉拒分饰两角

陈数写真

  新浪娱乐讯 由陈数黄觉主演的张爱玲大戏《倾城之恋》正在全国热播,大青衣陈数对白流苏这一角色的完美诠释也成为热门话题。就在陈数的白流苏走红之后,近期又爆出她曾婉拒对于演员来说原本是锦上添花的好机会:在剧中同时饰演白流苏、洪莲两个角色。

  事情缘起前段时间《倾城之恋》配角王媛可的一段爆料。在《倾城之恋》里,黄觉饰演的范柳原在遇到白流苏之前,曾与洪莲倾心相爱。洪莲这一角色正由“岩女郎”王媛可饰演,她表示白流苏这一角色编剧邹静之原本是要给她的,但因为自己因为没有档期所以辞演,但导演心有不甘,还是为她“无中生有”了“洪莲”这一原著中没有的角色出来。

  对王媛可的这一说法,编剧邹静之在接受《南方周刊》的专访时首先做出过回应。他表示,原著仅不到3万字,自己对剧本进行了大胆的改写,并杜撰增加了范柳原和洪莲的爱情故事,“我原来打算让陈数能够同时演白流苏和洪莲,这样也能够解释范柳原这个花花公子,为什么会喜欢离过婚的白流苏。观众也更容易接受。”但陈数有怕自己演不好两个角色的顾虑,婉拒同时出演洪莲。陈数曾先后饰演了《暗算》中的黄依依、《新上海滩》中的方艳芸,尽管戏剧火爆,但近年来她只是扎实接戏,在媒体上却始终保持低调。谈起为何会选择陈数,邹静之表示自己此前并没有看过她的表演,仅仅是凭借她做客《鲁豫有约》的一段访谈,便敲定了白流苏的人选,而洪莲这一角色最终敲定外形有与陈数几分相似的新人演员王媛可。

  尽管错失了白流苏的出演机会,但在接受采访时王媛可也表示,陈数的年龄、气质以及个人内心都与白流苏比较贴近,如果自己接演的话可能也挺难驾驭这个角色。导演梦继也夸奖几位主演的表演都可以堪称完美,其实要数陈数和王媛可最贴近他最初的想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