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风”借力吹红马苏 《铁人》里演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5:51  大连晚报

  4月8日,电影《铁人》的新浪官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导演尹力率众主创人员出席了活动。现场,马苏白静两位靓丽的女演员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原来,在这部再现王进喜和表现石油工人工作状态的影片中,仍有两个女性角色来映衬,其一便是马苏扮演的吴夏梦。

  《铁人》里演医生

  在影片中,年轻的石油工人刘思成(刘烨饰)是单位的业务标兵,也是大家眼中的怪人:沉默寡言,除了发狠工作,就是像追星族一样收藏王铁人的所有宝贝。在美丽的心理医师吴夏梦(马苏饰)的帮助下,刘思成开始尝试打开心结。原来刘思成的父亲刘文瑞正是和王铁人并肩战斗过的战友。铁人后辈的身份在带给刘思成无上荣誉的同时,也日益成为他的困扰:成为周围人眼中的傻瓜、担心辜负父辈的期望,与父亲人生观的差异更让他不知所措。马苏在采访中表示:“我在这部戏当中应该是最幸运的,演的是一个医生,什么苦也没受着。不像其他人在大漠里、油井旁拍戏那么艰苦。”

  说起男人们的梦中情人,以前大家也许都会异口同声的说是周慧敏,但自从经过之前轰轰烈烈的分分合合之后,已为人妻的周慧敏便已不再是很多男人心中的梦中情人。那么,男人们心里的新一代梦中情人又会是谁呢?

  四部剧里演主角

  前一阶段,由潘虹、马苏、傅艺伟主演的家庭情感电视剧《道德底线》已经在全国11个省市拿到了收视冠军,而它的姊妹篇《夺子战争》已经制作完成并开始在全国上映。在大连一套的播出时间表上,《道德底线》早在去年年底就已播出,而刚刚播完的《善良背后》(马苏扮演与主演保剑锋有一段感情纠葛的蓝欣)中,和正在播出的《北风那个吹》,以及接下来的《夺子战争》,主演阵容里都有马苏的名字。

  《道德底线》讲述的是陈秀(马苏饰)在与赵学鹏(钱泳辰饰)新婚之夜意外上错叶佳佳(傅艺伟饰)老公王俊涛(罗刚饰)的床后,并生下了王的儿子钢     儿。在历经重重磨难陈秀与赵终于再续前缘时,叶佳佳却身披重孝突然出现在了陈秀的婚礼上,王俊涛的一场车祸和女儿的当场死亡让所有的事情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叶佳佳誓要夺回王家唯一的血脉钢    儿。于是,一场夺子战争拉开了序幕……《夺子战争》延续了《道德底线》的风格,再次将家庭恩怨、情感纠葛、人性本善等敏感话题搬上了银幕。既讲述了一个悲苦女人对一份感情的执着和无奈,也揭示了生活的无常和世事的炎凉。马苏期待这个陈秀,再次成为观众喜爱的贤妻良母形象。

  坦然面对“刘青”招来的骂声

  对于目前正在大连一套播出的《北风那个吹》,尽管许多观众并不是第一轮观看,但大家还是陶醉在“复习”和回味之中。而其中对于马苏扮演的刘青一角,观众更是在恨得牙根痒痒的同时,不得不佩服演员表演的成功和到位,甚至有许多人认为马苏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夏雨闫妮

  在马苏看来,刘青这个女人并不是坏女人,她认为刘青只是执著到了有些偏执的程度,其实这都是命运的安排。马苏还透露,其实当初她差点儿与这部戏失之交臂,她的经纪人不赞同她接这部戏,因为怕刘青这个角色会影响她的形象。不过马苏恰恰看中刘青命运的大起大落。如今,观众对这个角色骂得越凶,马苏越认为自己表演得成功。

  2008年对马苏来说,不折不扣是个高产年,从《北风那个吹》到《善良背后》,从《夺子战争》到《夫妻的春天》以及主旋律电影《铁人》,基本上一天都没休息过。马苏透露,拍完2009年自己的开年大戏《瑞莲》,接下来她会和夏雨再次合作石钟山的大戏《军旗飘飘》,她说:“只要是剧本好,制作班底好,我就不拒绝。”(张明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