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南方外景杀青 马不停蹄赴京继续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7:47  新浪娱乐
新《红》南方外景杀青马不停蹄赴京继续拍摄

南方外景杀青,全组欢呼

新《红》南方外景杀青马不停蹄赴京继续拍摄

李少红督战南方外景最后一个镜头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北京电视台共同投资,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承制,李少红总导演、李小婉担任制片人、曾念平担任摄影指导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历经4年多筹备、11个月的拍摄,现已进入拍摄的最后冲刺阶段。

  近一个月来,新版《红楼梦》辗转扬州、乌镇、苏州等地赶拍南方外景,拍摄内容包括乌镇外景的前两回神话开篇、女娲补天、太虚幻境、元宵灯会等巨大场面,苏州外景的栊翠庵外的戏份,扬州外景的元妃省亲、大观楼、凹晶溪馆、刘姥姥游大观园等重要戏份。近日,在各地方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全体工作人员、演员的全力配合下,摄制组于4月10日下午5点在扬州瘦西湖完成南方外景地拍摄任务。南方外景杀青后,剧组人员在欢呼又一重要拍摄环节完成的同时,也纷纷给亲人、朋友发去短信,汇报这一好消息。新版《红楼梦》有近90%的戏份在中影集团提供的10个特大棚里面拍摄,外景只占到了10%左右,但是这些场景都是无可替代的,对于摄制组来说拍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据悉,新《红楼梦》摄制组南方外景156位工作人员将于当晚(4月10日晚)马不停蹄地坐火车赶赴北京,于4月11日下午在怀柔中影数字基地继续赶拍梦坡斋、潇湘馆、5000棚公共院落等戏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