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卫视“上山下乡” 采访渔家女表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8:21  新浪娱乐
浙江卫视“上山下乡”采访渔家女表演(图)

渔家女俱乐部表演

浙江卫视“上山下乡”采访渔家女表演(图)

渔家女俱乐部表演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上午,浙江卫视一行来到浙江玉环坎门社区参观了渔家女俱乐部的表演。

  在坎门社区,一个直径1.6米、高1.2米的大鼓搬摆在中间,渔家女们和着《渔鼓王》的节拍,挥动双臂,把大鼓擂得震天响。接着,在鹰东码头,由渔家女组成的舞龙队还表演了鳌鱼跃龙,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据悉,渔家女俱乐部组建于1998年3月8日,并创建全国第一支女子舞龙队,创造了中国妇女舞龙的先例。坎门渔家女曾参加“浙江省海洋文化运动会”、“浙江省第十届全民建设运动颁奖大会”、台州市元宵晚会等文艺演出,还远赴福建湄洲岛参加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因其节目个性强、渔区文化味浓,尤其是其特有的玉环海岛渔区原生态表演艺术风格,在省内外享有盛名,美国斯科拉电视台等媒体都曾对其进行过专题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