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自称没个性像皮皮虾 《潜伏》把自己变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9:04  精品购物指南
姚晨自称没个性像皮皮虾《潜伏》把自己变糙

孙红雷和姚晨《潜伏》剧照

  别意外,穿上旗袍的菜鸟女侠“郭芙蓉”也能当女间谍。不过,和《色·戒》里丰腴娇媚,眼角眉梢都含着风情的王佳芝可不一样,姚晨《潜伏》里饰演的王翠平又是个菜鸟,杀机四伏的谍报工作在她眼里,“不就是骗吃骗喝,打听点小道消息嘛”。

  提着旱烟袋,翘腿在木板车上一坐,姚晨在《潜伏》中一亮相就排山倒海般雷倒一大片郭芙蓉的粉丝,连男主角孙红雷也暗自一惊,导演给我安排的这是什么款的太太呀?姚晨在《潜伏》中的角色是乡下来的游击队长翠平,奉组织安排与孙红雷扮演的我党谍报人员余则成扮假夫妻。导演给翠平这个角色定下的基调就是“二”,乡下粗野姑娘扮官太太当然是笑料百出,何况,她“丈夫”余则成还是个有洁癖、内敛好静、有文艺情结的小知识分子。初来乍到,翠平对新环境里的一切事物都有独特见解:余则成每天摇床腿迷惑监听,告诉翠平,这叫“小别胜新婚”,翠平不屑,“没见过配人,还没见过配牲口呀!”翠平大字不识几个,整天抱怨“学字比捆牛都累”。这对另类夫妻的对话更是搞笑:余则成逗翠平,“你的声音像一头母牛,很有力量!”翠平挺满意,“这还差不多, 我就喜欢牛。”余则成真心夸翠平穿的新旗袍漂亮,“像林黛玉”,翠平生气问,“林黛玉?在外面哪儿认识的野女人吧?” 余则成教翠平,“恋爱就是说说话啊,拉拉手啊,散散步啊,就是我把你看成一个特殊的女人,你把我看成一个特殊的男人……” 翠平若有所悟,“就是钻玉米地”。

  这个女游击队长够热闹了吧,姚晨觉得还不够。“这个角色原型的家乡河北易县,十八岁的小女孩说话都是喜欢带脏话,它就是当地的一个风俗习惯。我还是担心观众的接受程度,点到为止。”本来,导演觉得,郭芙蓉的“二”和翠平的“二”异曲同工,姚晨演起来应该不费劲,可没想到,翠平真让她抓狂。“我这个角色像孙悟空似的,七十二变。翠平刚来的时候是个农民,慢慢她对潜伏任务了解了,慢慢又对余则成有情感上的依赖了,我经常演着演着演乱了。翠平穿旗袍,一定不能像姚晨,姚晨很小资,翠平很‘村儿’,我要不断提醒自己,这是翠平,翠平。一个农村自发的游击队长是什么样,这个女人就得糙成什么样。”

  生活中的姚晨,既不是郭芙蓉,和翠平更是满拧。看《武林外传》时,大家都觉得,姚晨应该像郭芙蓉,大大咧咧,不着四六;看《潜伏》时,大家又觉得她应该像翠平,风风火火,没心机。可姚晨说:“我生活中呈现的状态,按我妈的话说,像个皮皮虾,温吞水,犹犹豫豫,磨磨叽叽,出去跟人说话老是容易害羞、拘谨。我是这样,演戏时候你让我放开,怎么疯都行,因为我觉得现在是在演戏,是另外一种状态,不是我自己。但平时可不行,我在生活中就会有些放不开。别看我在《武林外传》和《潜伏》中都是蛮有个性的女人,张牙舞爪的,其实我挺没个性。”姚晨期待通过《潜伏》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自己:“翠平这个角色在我的演艺生涯里跨了很大一步,如果说郭芙蓉是花旦,那么翠平就是青衣;如果说郭芙蓉是女孩,那么翠平就是女人。演完这部戏,我无论从心智还是为人处世的态度上都成熟了,我真的希望翠平能让大家重新认识我。”撰文/白郁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姚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