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魔术团》刘谦被质疑“技术含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7:36  南方日报
《金牌魔术团》刘谦被质疑“技术含量低”
刘谦一夜走红,争议不断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实习生/吴敏平)昨晚,汪涵主持、刘谦担任主评审的魔术节目《金牌魔术团》首播。刘谦于4月6日在发布会后台的摄像机下写好12日发生的大事,封存在一个上锁的木箱子中。昨晚的节目揭晓了他写的内容,包括刘翔复出、周慧敏和倪震热吻等。不少网友表示神奇,也有不少人表示不相信,认为这是刘谦的偷梁换柱手法,根本不是“预言”。而更劲爆的是,节目中不少选手当面激烈质疑刘谦,现场火药味非常浓,冲突不断。有一个选手甚至说:“你的魔术我花了一两个小时就学会了,麻烦你以后发明一些技术含量高一点的魔术!”

  冲突

  ●刘谦辣评:你抄袭了美国魔术选手  反击:魔术为何不让模仿

  节目开始后,前两个选手黄俊杰和李苏阳的魔术都表演得很成功,刘谦的评价是“非常好”,但第三个选手上场表演不久,刘谦突然按铃,示意他停止。刘谦说,这位选手的魔术抄袭了一个美国著名魔术师的魔术:“如果一个魔术师没有公开或者贩卖,你不能表演他的魔术。”这位选手在后台哽咽着说:“虽然是抄袭别人,但中国很少看到,我觉得真的很精彩……”下一个美女选手在表演完之后,继续刚才的话题向刘谦提出质疑:“什么时候魔术界不让模仿了?”刘谦再次解释,所有魔术都是需要创意的,幸好刚才那个选手是模仿美国魔术师,如果是模仿台下的评审或者我的魔术,我们可以告你!”

  冲突

  ●刘谦辣评:这里不是杂技表演选手  反击:我是来填补空白的

  不久,一个选手在台上表演花式扑克,他没有像之前的魔术师那样变出什么东西,只是把牌抛来抛去耍牌技,很像《赌神》一类电影中的镜头。这时,刘谦说了一句:“这里是魔术表演,不是杂技表演。”扑克选手则回应:“我是来填补空白的,我只想让大家知道什么是花式扑克。”刘谦说:“我们看到了,谢谢,辛苦了!”话音刚落,只听“啪!”的一声,重重地摔扑克声荡漾在演播厅四周,那位扑克选手头也不回地走掉了。台上的评审、主持人和台下的观众都一脸愕然。

  冲突

  ●选手挑衅:你的魔术容易学会  汪涵反击:对老师要心怀感激

  现场表现激烈的还有一个叫龚群的选手。他一上场就说,自己非常喜欢刘谦,本来想表演刘谦的魔术,但刚听了刘谦的一番话,怕惹上牢狱之灾,只好作罢。他挑衅地对刘谦所:“你变魔术二三十年了,我才学了两三年,但是你的魔术我花一两个小时就学会了。难道我自己学会的,我不能表演吗?麻烦你以后发明一些技术含量高一点的魔术!”

  这时,汪涵站出来解围:“我们要变成一个辩论赛吗?”他接着说,“魔术最重要的是创作,而不是学会。你看刘谦,创作魔术的人是引领你的老师,你对待老师要心怀感激。”该选手问台下的观众要不要看他表演刘谦的魔术,没想到台下的观众全部沉默。他只好在汪涵的欢送声中下台。

  □导演揭秘易骅透露其带病录节目

  汪涵不会退下来

  问:节目起冲突怎么办?

  答:其实这是一种观念的碰撞。对于中国魔术师来说,他们初学的时候很多都只是模仿,但是魔术是非常讲究原创的,如果只是单纯地模仿别人,永远都成不了优秀的魔术师。因此魔术需要更多自己的创意在里面,需要不断地创新。当然,我不反对模仿,因为模仿是学习的一个过程。我们在节目里也请了外国的魔术师,他们都一致认为原创性对于魔术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这次的碰撞让我非常惊讶,但其实这不是一件坏事。只有大家都懂得创新,中国的魔术事业才能上去。

  问:汪涵引退了怎么办?

  答:我相信有魔术的召唤他不会轻易放弃这个节目的,其实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他这么热爱魔术,不会说退下来就退下来的,而且我们节目也非常需要汪涵。

  上一场录节目的时候,汪涵是带病上阵的,他当时感冒了。有两次说话说到一半就咳嗽了,他立刻就说重新录过。那期节目录到很晚,但是汪涵一直录下去,十分敬业。

  问:刘谦不火了怎么办?

  答:我们每期节目所推崇的,是每个表演者的创造能力。其实整个节目就是记录一个魔术团从无到有的过程。如果这个节目仅仅只与刘谦有关,只是以他作为卖点,那节目很难长久地做下去。当然,我们节目会通过刘谦给大家带来新看点。本报记者陈祥蕉实习生吴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