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下》热拍不打方言牌 杜淳李小冉缘起阳春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9:33  新浪娱乐

《南下》热拍不打方言牌杜淳李小冉缘起阳春面

杜淳饰孟思远

《南下》热拍不打方言牌杜淳李小冉缘起阳春面

李小冉饰周玉

  新浪娱乐讯 山东影视集团斥资4000万打造的电视剧《南下》正在山东枣庄拍摄,4月12日举行的开机发布会上,导演王文杰携主演杜淳李小冉印小天车晓等首次面对媒体。发布会上,饰演情侣的杜淳、李小冉透露他们是靠一碗阳春面培养起了感情。

  《南下》不打方言牌

  《南下》的主创团队汇聚了《闯关东》《大染坊》的原班人马,重现了解放初期山东等北方省区干部南下支援新解放的南方大中城市的历史画面,并通过回放那一代人不断锻炼、成长的经历,折射出解放初期共和国经历的风霜雨雪。

  导演王文杰介绍:“据资料记载,解放初期上海的大街上,交警几乎一色的山东话,由此可以想象当时北方籍党政干部南下时的壮观景象。”不过,《南下》并不会因此而大打方言牌,据悉,剧中的角色全都说普通话,仅在需要体现地方特色时,才会冒出一些山东味口头语。

  杜淳李小冉缘起阳春面

  男一号杜淳在剧中饰演农民的儿子孟思远,在南下的过程中逐渐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城市管理者,女一号周玉则由李小冉担纲,二人之间的爱情也是这部戏的主线之一。在刚刚拍摄完的一场戏中,周玉做了拿手的阳春面招待孟思远和他的母亲(萨日娜饰),虽然这碗阳春面尚未完全打动孟思远的心,但由于阳春面非常美味,杜淳吃得狼吞虎咽,让这场戏一遍就顺利通过。李小冉开玩笑说:“我在《南下》里很执着,一直默默地关心孟思远,也为他抛下了很多东西,他的母亲一直站在我这边,就是因为这碗阳春面把他老人家的心给收买了。”柯璐/文 张大伟/视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