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贵》追《金婚》 涂松岩舍身垫底保平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6:27  新浪娱乐
《王贵》追《金婚》涂松岩舍身垫底保平安(图)

《王贵与安娜》剧照

《王贵》追《金婚》涂松岩舍身垫底保平安(图)

《王贵与安娜》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改编自著名作家六六同名作《王贵与安娜》陆续在全国播出,本剧由《双面胶》原班主创,腾华涛导演,实力派演员林永健、海清奚美娟涂松岩等倾情主演。《王贵与安娜》总投资1800万元,是继《双面胶》后六六的作品第二次被搬上电视荧屏,《王贵与安娜》讲述了有关“凤凰男”(林永健饰演)与“孔雀女”(海青饰演)嬉笑怒骂的四十年婚姻。两个门不当户不对的夫妻时有风浪,却波澜不惊,他们一辈子总是吵吵闹闹,鲜有卿卿我我,然而就是这样的婚姻,却透着让人羡慕不已的幸福,深刻诠释了爱情、婚姻、家庭这三者之间的生存哲学,其精彩程度堪比《金婚》,目前在全国各地的收视率居高不下,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更是以10.2%的最高收视率傲居榜首,山东卫视甚至创造了单集收视13%的佳绩,更有众多观众,纷纷将《王贵与安娜》与《金婚》对比,褒贬不一。

  而在《王贵与安娜》中,原本在《双面胶》中扮演海青(《双面胶》中饰演女主角胡丽捐)丈夫的涂松岩(《双面胶》中饰演男主角李亚平),转身成为林永健和海青的女婿(饰演国诚),一展事业男人风范,很有挑战性,在剧中涂松岩饰演中国平安保险的一个部门经理,事业上一帆风顺,却因为在岳父母面前遭遇信任危机,被王贵与安娜跟踪调查,引起很多笑话,令人啼笑皆非。涂松岩本次扮演的女婿成为平安保险经理人的角色,据透露,也是主创人员在细节上的一次精心安排,中国平安是我国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发展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一笔,也是王贵与安娜走进一个新时代的背景元素,而90年代初期,正是我国保险行业蓬勃发展的春天,用这样一个职业定位涂松岩饰演的国诚的身份地位,可以说具有很鲜明的时代感。《王贵与安娜》的婚姻作为当时社会的一个切片,同时也反应了一个时代的变迁,这种时代背景的安排,形同一个路标,让王贵与安娜的生活显得更加真实、亲切,更加具有历史的立体感。另外,身为女婿的影响力,涂松岩饰演的中国平安保险经理人的剧情铺垫,为大结局处,王贵破天荒的精明理财行为(用自己的小金库为安娜买了中国平安的人寿保险)做了合理的解释,也正是王贵其人作为那个时代的好丈夫所能想到的最奢侈的表达。主创人员能如此良苦用心,精益求精,打造了今天高收视率的《王贵与安娜》,实属不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