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立“母仪天下” 上演西汉版《金枝欲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9:56  海峡都市报
袁立“母仪天下”上演西汉版《金枝欲孽》(图)

袁立(右)和黄维德

  本报记者吴开兴

  本报讯 香港TVB清朝后宫秘史剧《金枝欲孽》红极一时,如今又有一部号称西汉版《金枝欲孽》亮相荧屏。今晚19:20,一部反映西汉宫廷恩怨的情感大戏《母仪天下》将强势登陆东南卫视,该剧是福建籍导演黄健中的又一部力作,由内地实力演员袁立和台湾人气天王黄维德主演。

  《母仪天下》以西汉宫廷为背景,以历经七朝的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后王政君为主线,从女性的视角,展现了西汉末年后宫女人之间争风吃醋、勾心斗角的故事。

  作为一部反映后宫权争的女人戏,黄健中在女演员选择上下了不少工夫。袁立是黄健中钦定的,在剧中袁立饰演的“王政君”,是矛盾冲突的核心人物。导演黄健中曾坦言,《母仪天下》几乎是王政君的一部大传,这个人物美丽且智慧,而且时间跨度这么大,国内女演员能担此重任者非袁立莫属。袁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演的王政君这个人物最有挑战性的地方是从年少演到年老。

  除了袁立外,伊能静“牵手门”的当事人、台湾人气天王黄维德为《母仪天下》首次沧桑出镜。黄维德在剧中扮演宫廷乐师萧育,在戏份和重要性方面占据绝对男主角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母仪天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