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专家热议《潜伏》是广电总局的骄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京城专家热议《潜伏》是广电总局的骄傲(图)

孙红雷(左)与姚晨

  由南方电视台投资的谍战电视剧《潜伏》,自2008年11月推出以来,在全国各地荧屏上越播越火,成为2009年最具号召力的人气大剧。4月11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委员会主办的《潜伏》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内众多著名影视评论专家、出品方代表以及该剧主创人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潜伏》的热播现象,对其思想性、艺术性和商业上的成功进行总结。

  国家广电总局、广东省委宣传部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大赞《潜伏》。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甚至将《潜伏》称为“广电总局的骄傲”。

  总局赞不绝口

  专家一致好评

  4月11日的研讨会上聚集了十几位省部级领导和专家。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在研讨会上表示,“《潜伏》这个剧能够在2009年,能够在这个时候诞生,能够赢得大家的认可,不是一个孤立的现象,它是中国电视剧经过这么多年来的整体发展,总结成功和失败的教训等等各方面的基础之上的一个成果,它代表的是一种电视剧创作的总体趋势,这应该是《潜伏》这部剧出现的整体电视剧创作的背景。”与会专家一致把《潜伏》推为谍战剧的一个高峰,称其为近几年来最好的一部剧。

  孙红雷未能到场

  姜伟独领风骚

  当天的研讨会上,原本安排到场的孙红雷因为档期问题未能出现。不过,全场专家对孙红雷的表演一致给予好评。《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郭运德更将孙红雷比作“表演天才”。他又表示,当前谍战电视剧有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主角往往戏份太多,但《潜伏》均衡了多人的戏份,让余则成(孙红雷饰)的每个对手都很强大,一定程度上让主角更突出,情节更好看。比起以往经常饰演的“比较粗犷的狠角色”,孙红雷这次饰演的地下党给人一种不同以往的内敛,无论是孙红雷本人还是导演姜伟都承认这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当天的另外一个热点集中在姜伟的“天才编剧才能”。郭运德表示,编剧兼导演的姜伟在《潜伏》中“大戏小做、武戏文做、假戏真做”,让整个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现场语录

  朱虹(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做电视剧一般有三个最重要的元素,第一是编剧,第二是导演,第三是主演,这三部分找对了,基本这个戏就成功了70%,姜伟、孙红雷、姚晨是站得住的。(另外)所有的人都符合自己的角色,这些人的成功构成了这部戏成功的最大要素。人找得很到位,这就是很成功的。

  李京盛(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我个人认为,目前《潜伏》已经形成社会性的话题,它远远超出了一部电视剧播出的影响程度,这也说明一部好剧的影响力。

   相关链接

  《潜伏》连续四月排名国产剧第一

  由广东南方电视台和东阳青雨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潜伏》,自2008年11月推出以来,在全国多家电视台播出后反响极为热烈,一路飙升的收视与人气使该剧成为当之无愧的“谍战经典”、“广产”电视剧的突破之作。据了解,该剧在成都、沈阳、南宁、杭州等地播出,都成为当地收视率排名第一或名列前茅的电视剧。在天津和广东南方电视台播出,将该时段的收视率提升了一倍以上,不论艺术价值还是市场价值均得到观众的肯定。

  广东省广电发展局已将《潜伏》推荐为优秀国产电视剧。新快报记者 李蝴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