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章《国歌》演聂耳 乐器自备曲子自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0:48  华龙网-重庆晚报
视频:文章《国歌》蓄长发 自称胆儿大演聂耳  媒体来源:东南卫视《娱乐乐翻天》

文章《国歌》演聂耳乐器自备曲子自弹(图)

文章自曝,为了演好聂耳,他自己花钱请老师学音乐

  首席记者 巫天旭 实习生 邓甜甜  

  由《恰同学少年》导演龚若飞执导,文章、谷智鑫、柯蓝等主演的建国60周年献礼剧《国歌》正在上海热拍。昨天,橙天娱乐公布了文章在该剧中的剧照,文章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自曝,为了演好聂耳,他自己花钱请老师学音乐,所有的乐器也是自己带来,最为难得的是,剧中所有的曲子,都是他自己所弹奏。

  自己谱过曲,但很难听

  看过《奋斗》的人,很难把剧中的“向南”与聂耳联系在一起,从80后时尚小青年到“疯狂的音乐天才”,接“聂耳”之时,连文章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为文章捏一把汗,毕竟,这算是文章在喜得千金之后,首次参演的电视剧。不过文章却执意要接这个戏,他解释:“我觉得我和聂耳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演聂耳不需要表演。”

  让文章如此有信心的还有一个原因,他告诉记者,他其实非常喜欢音乐,在大学时代就组过乐队,还曾谱过曲,“虽然那曲子我自己觉得很难听。”

  自掏腰包买乐器

  聂耳当年所在的“明月歌舞剧社”集中了“歌舞四大天王”,他将短暂而灿烂的年华留在了美妙的音符之中。文章在出演角色前,就找了专业音乐老师开课培训,而剧中表演所有使用的乐器,都是文章自备的。文章告诉记者,在剧中,聂耳会演奏多种乐器,对此,他有些不相信,专门去请教了音乐老师,老师告诉他,“现实中没有会使用这么多乐器的人,这可能是出于艺术加工的考虑。”

  最难得的是,观众们将听到由文章亲自演奏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土耳其进行曲》,“其实我有时候也拉不好,经常忘了音符,但我觉得这样演起来更真实。”

  复出后仍是顾家男人

  升级做父亲后,文章与马伊俐的恩爱之情羡煞旁人。在拍戏间隙,文章还是会回家与妻儿团聚,他自称,“演聂耳并不觉得吃力,生活也过得很正常。”

  文章还告诉记者,在电视剧版《国歌》中,着力讲述聂耳和田汉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过程,体现聂耳的民族大义和爱国之情。不过,在剧中也将加入聂耳一段感情,他将和一位叫“顾惜音”的女子相恋。而聂耳与明星阮玲玉之间的接触也将在剧中有所体现。据悉,《国歌》共30集,预计将于5月杀青,10月在央视一套播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