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戏变偶像剧 你接受这样的《孽债2》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24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曾被认为是海派电视剧及知青题材电视剧经典之作的《孽债》,1995年播出时红遍全国。去年,《孽债》的原著作者叶辛出了小说的续集,而该剧的续集也正在热拍中。不过10多年过去了,与第一部相比,《孽债2》变得时尚了,也变得偶像了。昨天在上海,在一间充满时尚气息的咖啡酒吧里,当丁子峻、翟天临等偶像面孔出现在众记者面前时,众人知道,当年那部因为讲述了一个时代的痕迹而轰动一时的电视剧,如今因为时代的变迁而附上了青春偶像剧的影子——一部“知青子女版的《奋斗》”。

  《孽债2》接着第一部的故事继续讲,说的是当年5个到上海寻找父母的知青子女长大后融入社会的事,原班人马中的赵有亮、严晓频、吴冕等继续启用,但当年的小演员全部被弃用,投资方解释说,剧组也对当年扮演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盛天华的4名演员进行了表演的再培训,但由于他们这些年来从事的都是非演艺方面的工作,外形上变化很大,已明显不适合继续出演。而小美霞当年扮演者如今虽然也是演员,但气质已与角色不符。所以,在《孽债2》中,5名知青子女的扮演者变成了姚笛、翟天临、张默等新生代演员。

  主演变了,剧的主题也变了。昨日下午,剧组在上海市区一个咖啡酒吧内取景拍摄。叶辛坐在窗口旁的一个座位上接受众多年轻记者的采访,他说,“这些知青子女的际遇各不相同,但不论是成为生意客赚了很多钱的,还是在爱情上遭遇过坎坷的,甚至是亡命天涯的杀人嫌疑犯,他们都努力在社会上寻找自己的位置。”导演梁山也说了,剧本在改编过程中,加入了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元素,《孽债2》可以说就是“知青子女版的《奋斗》”。

  酒吧的里间,在剧中出演英俊公子哥“林淼”的帅哥丁子峻正在化妆,作为香港艺人,他对《孽债》反映的那段历史基本没什么了解,在他看来,《孽债2》就是一部青春偶像剧。“演富人,有好吃好穿好车,不会那么辛苦”。而有一次他正在拍戏,一个路过的上海老太太认出了他,问他在拍什么戏,他说是《孽债2》,老太太当时摇了摇头,说:“你不像。”本报特派记者 裴建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