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辛《孽债2》悄然开拍 被称知青子女版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36  青年时报

  时报特派记者 程茗慧 发自上海

  时报讯 14年前,一部《孽债》红遍全国,一举创下了42.62%的收视奇迹。剧中5个云南少年为了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来到了上海,牵动了无数有知青经历的观众的心。如今,距离第一批知青下乡已过去40个年头,叶辛所著的《孽债2》也被改编成电视剧在上海悄然开拍。昨天,编剧叶辛以及导演梁山带领着续集中的新主演们在媒体面前亮相。

  “原本的5个主演,因为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婚恋、工作,所以又衍生出另5个角色来。这样故事会变得更为丰满,人物关系也会变得更为复杂。”叶辛说。据悉,《孽债2》计划于5月杀青,年底将与观众见面。

  《孽债2》里,主人公长大成人,他们带着知青子女这个身份,很努力地在社会上奋斗寻找自己的位置。导演梁山表示,《孽债2》的故事拥有自己完整独立的风格。“但依然会与《孽债》一脉相承。大量当今社会中所出现的问题都在这部剧中得到了体现,”他说,在改编的过程中叶辛和自己有针对性地加入了一些反映社会现实和年轻元素,“《孽债2》可以说就是‘知青子女版的奋斗’”。

  不过,叶辛透露,在《孽债2》中也会植入《孽债》的许多镜头,以保留原著中“知青”的大背景,以此来与一般的偶像剧进行区分。“另外,在这次拍摄中,我们取消了之前《孽债》中上海方言的设置,全部改为普通话。”

  当年《孽债》除了剧情感人外,大小演员们的表演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叶辛、梁山和投资方上影英皇尽了最大努力,找来赵有亮、李家耀、王华英等众多《孽债》中的老面孔加盟。可是扮演思凡、晓峰、美霞、永辉和天华这5位“小主人公”的演员已经“变成”了翟天临、纪宁姚笛、杜江、张默这些新面孔。“因为当年的小演员们已经多半发福了,不太适合《孽债2》的拍摄。”叶辛说,因为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演员,所以该剧延迟到今年才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