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北大荒》:动人心魄的“战争”场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2:24  新浪娱乐
揭秘《北大荒》:动人心魄的“战争”场景

《北大荒》剧照

揭秘《北大荒》:动人心魄的“战争”场景

《北大荒》战争场面

揭秘《北大荒》:动人心魄的“战争”场景

《北大荒》中动人心魄的战争场面

  新浪娱乐讯 说起电视剧《北大荒》中的“战争”场景,不少观众可能会想到炮火连天,枪林弹雨。笔者想告诉观众,这些在《北大荒》里一样精彩,但是《北大荒》里还有着一种不一样的“战争”——这种“战争”是北大荒人与天斗、与地斗、与一切恶劣的自然环境斗争,相比之下这种战争也许更加艰辛,也会更加动人心魄、感人至深。

  在《北大荒》前部分的剧情中,主人公郝豹在解放战争中的情节有着大批量的战争场面,为此剧组还为郝豹的扮演者朱亚文专门入保百万。战争过后,“尖刀营”进驻北大荒,好像一切都归于平和,实际上真正属于《北大荒》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部队进驻北大荒,首先面临的“敌人”就是一系列的生活问题。垦荒将士们没有住的,“尖刀营”营长郝豹带领大家砍苇子搭棚挖地窝子;水源紧张,大伙省着点用;垦荒缺牲口缺工具,战士们就拿肩膀手指来顶。郝豹带领大家打了一场结结实实的“漂亮仗”,但是接下来的问题却更加棘手。

  “尖刀营”来到北大荒的目的是建设农场,生产粮食支援国家。可是要在寸草不生的戈壁滩上刨出粮食来,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郝豹带领着“尖刀营”所有官兵,硬是在春天的雪水刚刚化完的时候,用扛过枪的肩膀,在荒原上迈开了垦荒的步伐。

  《北大荒》里,“尖刀营”的英雄们与恶劣自然环境展开了漫长而持久的斗争,究竟打赢了多少“仗”,也许数也数不清了。克服严寒、风雪、沼泽等一系列困境,在一望无垠的荒原上,这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打得个个精彩,却又是无声无息。《北大荒》剧组的主创人员中凝集了尖端的优秀人才,将北大荒的原景原貌拍得唯美而又真实自然。那是一片隐匿于我们心灵深处的最最纯净的原野,那是一种我们不愿忘却和无法改变的高尚情结。即将开播的《北大荒》,将为全国电视观众带去一个难以忘却的《北大荒》,一个绝非寻常的万里战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