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北大荒》:神秘角色中的“老兵新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2:29  新浪娱乐
揭秘《北大荒》:神秘角色中的“老兵新将”

《北大荒》剧照

揭秘《北大荒》:神秘角色中的“老兵新将”

《北大荒》中的“老兵”王奎荣

揭秘《北大荒》:神秘角色中的“老兵新将”

《北大荒》中的“新将”

  即将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的大型电视剧《北大荒》中,除了观众熟知的《闯关东》中“传武”“传杰”“秀儿”“玉书”担纲演出之外,更是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神秘角色出场。在此笔者事先给大家透个小底儿,细数一下《北大荒》神秘人物中的“老兵”和“新将”。

  “老兵”——王奎荣;萨日娜;赵恒煊

  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奎荣和萨日娜两人曾在《闯关东》中扮演“潘五爷”和“文他娘”,相信早已被各位观众朋友熟知。赵恒煊和宋佳伦同样是驰骋影视圈多年的影坛“老兵”。四位艺高德厚的“老兵”同时现身《北大荒》,各自饰演的角色身上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

  王奎荣饰演的“祁老汉”,是北大荒的“土著”居民,是这片原野的忠诚守卫者。“祁老汉”生在北大荒,长在北大荒,老在北大荒,集成了北大荒本土文化的大成,同样,“祁老汉”也是外来垦荒人员与本地人沟通的纽带,在“尖刀营”垦荒工作中添砖加瓦,在某些问题上也起到了排疑解惑的作用。

  萨日娜饰演的“袁凤”是一位有着战争经历的传奇“军嫂”。“袁凤”在总部医院工作,是一位老兵,同样是一位知心大姐,一位所有战士的良师益友。虽然此次萨日娜脱掉了“母亲专业户”的外衣,扮演了一位大嫂,但是“袁凤”身上同样有着慈母的博爱和关怀。

  赵恒煊饰演的是垦荒师的师长“邱大犁”,“邱大犁”是主人公郝豹的老首长,是一位亲临一线坐镇指挥的智者,又是能及时给郝豹点明方向的良师益友。“邱大犁”冷静睿智,虽然戏份不多,但是精彩非常。

  “新将”——王雨;黎萱

  王雨和黎萱是《北大荒》中的“新将”,他们分别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是具有着“偶像”外表且表演功底扎实的演员。在生活中两位绝对是不折不扣的时尚帅哥和美女,而《北大荒》中他们将会带给大家一种怎样的呈现呢。

  王雨饰演“萧山岳”,“萧山岳”是一个外柔内刚且颇具文采的“大秀才”,是女主人公“沈秀”最初的意中人。“萧山岳”在北大荒的日子里不断成长,对革命理想和人生爱情的态度渐渐成熟,最终却因为抢救国家财产而献出了年轻的性命。黎萱饰演的“祈春红”是王奎荣“祁老汉”的孙女儿,是北大荒的“本地一枝花”。“祈春红”的身上集中体现着北大荒乃至东北女人的那种朴实、勤劳和善解人意,是《北大荒》中一颗闪耀着别样光彩的花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