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预言”沙僧病逝? 工作人员称这只是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4: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章琰

  七天前,刘谦在《金牌魔术团》发布会的现场高调宣称,将把媒体在12日刊登的新闻热点预测出来。他把写下的预言存入“预言箱”,箱子被挂在长沙“世界之窗”门口,并接受摄像头24小时监控。前晚,在全国观众的见证下,“预言箱”被打开了,结果证明,刘谦几乎说中了所有新闻热点。

  刘谦预言的新闻包括:刘翔复出;德国熊发飙;周慧敏公开热吻;长沙大雨;香港知名歌手退出演艺圈;82版“西游记”沙僧扮演者病逝;东亚小将两球赢中邦;北京获赠七省市景区票;2008年度作家阿来来了;东盟峰会取消等。这几条预测确实是最近一周的头条新闻,而其中几条新闻,如香港知名歌手退出演艺圈、长沙大雨等,虽然不是头条新闻,却也是已发生的新闻事实。据悉,此前也曾有魔术大师做过类似表演,但刘谦预测的时间跨距更长,预言箱也在监视摄像头的24小时直播中,得到更严密的保护。刘谦用他的魔术神奇预知未来,为“刘谦魔术”又加上了神秘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刘谦对这一新魔术一直都在故弄玄虚地营造气氛:对于周慧敏热吻的成功预言,刘谦在现场煞有介事地补充说:“我当时模模糊糊感觉到有女明星在这一天接吻,但没看清是谁,只是凭感觉写了周慧敏。”刘谦自称他天生有预见能力:“我常会在半梦半醒间见到很多影像,这些影像很多都会实现。”

  对于这一渲染方式,有网友认为纯属“装神弄鬼”:“刘谦的魔术高明我们都知道,但他非要把自己往‘通灵者’身上靠,这一做法很不符合魔术的精神。”记者在直播结束后立刻联系上《金牌魔术团》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这确实是魔术,属于技术,但不属于预言,我们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我们不能透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