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章《国歌》拉小提琴照曝光 重现聂耳经典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4:09  新浪娱乐
文章《国歌》拉小提琴照曝光重现聂耳经典形象

文章饰演聂耳

文章《国歌》拉小提琴照曝光重现聂耳经典形象

聂耳经典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恰同学少年》导演龚若飞执导,文章、谷智鑫、柯蓝等主演的建国60周年献礼剧《国歌》正在上海热拍。日前,聂耳拉小提琴经典形象剧照曝光,此次文章的荧幕形象以往有很大不同,他专业的姿势和坚毅的眼神重现了聂耳天才音乐家的形象。据悉,文章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还特意找了专业音乐老师培训,剧中聂耳用的每一件乐器都是他自己挑选购买的,可谓十分用心。

  自从《奋斗》大火之后,文章给人的印象始终是向南式的时尚青年。对于接演聂耳这样一个革命历史人物,文章笑言:“觉得自己的胆儿挺大的”。据悉,剧组选中文章,还因为看中其本来就有音乐功底。他上学时组过乐队,自己还填过词、作过曲。但是,在拍摄之前文章主动找了老师强化训练,在正式表演的时候自己真的演奏《义勇军进行曲》等其它曲目,绝不“假拉”。

  文章透露,在读聂耳传记的时候,看到他并没有像样的创作条件,经过苦苦积攒,才买到一把多年梦寐以求的廉价小提琴。为了追求艺术的真实感,文章自己去乐器行挑选小提琴,还与剧组美工商议如何做出小提琴的年代感。

  文章表示聂耳除了是一位音乐天才外,还是一位在艺术上十分执著和疯狂的艺术青年,很值得今天的年轻人学习。他希望把聂耳的热情和忧国的愤怒自然的展现给观众。导演龚若飞对文章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文章把整个聂耳的戏演活了,这是只有文章才能饰演的聂耳,而不是别人可以复制替代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