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三江”变晃悠青工 任帅给夏雨当“托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5:56  新浪娱乐
“震三江”变晃悠青工任帅给夏雨当“托儿”

《我们的八十年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闯关东》里性情放浪不羁的“震三江”,摇身一变成了外号叫“晃悠”的普通青工,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然而,走进情感怀旧剧《我们的八十年代》,见着穿一身工装在车间里闷头干活儿的任帅,你还真的会把他当成工厂里的师傅呢。

  《我们的八十年代》中,任帅出演一个叫黄优的青工,是建设兵团回城知青,爱穿旧军装,是一个“蔫有准”的角色,和夏雨饰演的段玉刚是最交心的兄弟。这样的一个踏实的青工,怎么会得到这样一个“晃悠”的绰号呢?任帅说:“有些外号跟人的名字谐音有关。‘黄优’念起来就是‘晃悠’。”联系到剧中的人物,任帅解释为:“就是表面摇摆不定,听领导的,但自己有自己的主意。”

  据介绍,《我们的八十年代》写了一群当年的青工形象,其中夏雨车间里的兄弟姐妹几个都有鲜明的性格。任帅在剧中以他晃悠的个性与夏雨敢做敢为侠肝义胆形成性格反衬。任帅自称:“我基本就是夏雨的托儿,衬托他的。”剧中,这个晃悠是个大龄青年,好不容易找了个漂亮对象,却没有家具,凑不齐“三转一响”和“五十六条腿”的几大件,结不了婚。夏雨找来工厂废弃的木头帮他打了家具,还弄了辆旧自行车在工厂翻新,因此而被工厂处分。任帅称,行侠仗义的夏雨不断闯祸,晃悠就不停地到领导那儿说好话,替他擦屁股,被夏雨等一帮青工称为“老好人!”

  这个蔫有准的“老好人”,与《闯关东》里放浪不羁的“震三江”完全是两种人,任帅说,先后接演这样两个反差巨大的角色,对他来说是件好事,这说明自己“没定型”,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名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