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家班新剧《乡村名流》过足官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1:40  每日新报
赵家班新剧《乡村名流》过足官瘾(图)
《乡村名流》

  作为《乡村爱情》的姐妹篇,35集连续剧《乡村名流》仍然由赵本山众弟子主演。在《乡村爱情》里为了当官各显神通的众人这回在《乡村名流》中都官瘾成真,“谢广坤”唐鉴军饰演梨花村村主任,“刘能”王小利当上了会计。

  该剧以水果之村为背景,描写了村中各色能人:秦木匠的手艺“土洋结合”远近闻名;大马勺掌勺的“农家乐”顶风香出三十里;刘一手家的“飞鸡”更以“小鸡能上树”的本事惊得吃客目瞪口呆;开公司的刘大鹏、开网吧的李大个儿各领风骚。该剧剧本由曾为赵本山写过《钟点工》《卖拐》《卖车》等小品的宫凯波创作,宫凯波表示,《乡村名流》的故事性非常强,而且更注重喜剧的情节和结构,和靠语言抖包袱的喜剧表现形式不一样。“这也是我一贯的创作思路,当年和何庆魁一起创作的小品《卖拐》,也是脱离了单纯用搞笑台词取得幽默效果的路子,胜在整体的结构和节奏。”

  唐鉴军表示自己在《乡村名流》中的角色更为过瘾:“我终于当官了!拍戏时真的很风光,一挥手数百人都得听我的,老有成就感了。以前我都是借本山师傅的光,有机会演了几部戏,东倒西歪地走到现在。这一次和郭林导演又学到了很多表演技巧,郭导很信任我们,总是让我们放松演、尽情发挥,不给我们任何压力,我很佩服他。”

  延续了《乡村爱情》中的夫妻档,这一次王小利戏中的媳妇还是孙丽荣,两人依然整天拌嘴。而王小利生活中的妻子李琳则在剧中扮演热心肠的妇女主任,最突出的本事是“驭夫有道”。王小利在《乡村爱情》里把刘能演得极为传神,这一次在《乡村名流》里照样精彩不断。虽然还是剃着光头,但说话不结巴了。他说:“这回刘一手可比刘能有心眼多了,人家大小是个村里的会计,而且能把鸡养得会上树。这不是普通的鸡,是飞鸡中的教练鸡!在《乡村名流》里,我是个有文化的人,不过还得听唐鉴军的,他翻身当了村主任,我是人家的跟屁虫。”

  新报记者 张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乡村名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