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造《潜伏》喜剧结尾 导演称凄美结局更完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网友造《潜伏》喜剧结尾导演称凄美结局更完整

《潜伏》合成图片CFP/供图

  《潜伏》昨晚首轮卫视播出已经有了大结局,但是与此同时,很多《潜伏》的网迷也提前给出了自己的结局,虽然与电视剧本身结局差距很大,但仍然让人叹服网民的热情和智慧。

  网民造出翠平老余团圆结局

  结尾1:解放了,建国了,余则成跟翠平团聚,当了一个默默无闻的农民,每天耕地养猪,面朝黄土背朝天,他们生了好多孩子,其中有大嘴像翠平的女儿,也有小眼像则成的儿子,但也有漂亮的孩子。他们这样过了很多年,变成了标准的河北山区随处可见的农民,他们每天都很快乐,一直到老死。

  结尾2:余则成设法与翠平取得了联系,知道自己有了一个女儿,虽然在台湾呆了一辈子,没能回来看看,但总算是有了一个念想,也算精神有了寄托。

  结尾3:余则成在台湾暴露身份,晚秋牺牲自己,让余则成平安返回大陆,最后回到了家乡,找到了翠平,从此“公主与王子过着幸福的生活”。

  结尾4:不管怎么个理由,最后翠平一定要和余则成在一起,生一大堆孩子。最重要的,他们房子隔壁一定要住着晚秋,看着她爱的男人的幸福生活。

  基本上,大家都乐意给一个喜剧结局,就像有网友说:“我知道,电视剧中这个结尾比较符合真实,也加深了震撼程度,可是我还是想有个大团圆的结果。好吧,编剧不给我们,我们可以自己编——没有团聚,没有幸福,我们自己造。” 王宇  

  导演:我愿意保留残酷的部分

  昨日记者采访到了《潜伏》的导演姜伟,他表示已经看过了网友设计的结局。“网友真的都很聪明,他们设计的很多结局,我看了都要忍不住笑,有些很有意思,很巧妙。”

  不过姜伟很明确地向记者表示,尽管有很多人希望他拍摄续集,甚至要投资给他拍摄,但是他还是不想再拍了。“故事到这,我觉得已经非常完整了,续集能说些什么呢?其实我觉得这个看似有点惨的结局是最完美的,我不认为所谓的大团圆结局才算完美,反而遗憾和凄美才使得这个结尾更加完整。真正革命者的生活更艰苦,残酷是他们生活的大部分,我愿意保留残酷的部分。我做戏有个简单的原则——好看、向上,从不想丢弃这个原则。” 本报记者 刘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