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过于悲情粉丝不满自编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05:16  重庆商报
《潜伏》过于悲情粉丝不满自编结局

  热播剧《潜伏》终于落下了帷幕,虽然剧情精彩无比,但大结局过于悲情引发了很多粉丝们的不满,纷纷创作自己心中的完美结局。

  原版结局一:余则成于翠平生离,翠平在家乡生下女儿,苦苦守候,孤独终老。这样的结局对翠平太残忍。余则成可以再婚,翠平就要孤儿寡母的过一辈子?

  “疗伤版”结局一

  余则成到了台湾与晚秋假结婚,并顺利完成了潜伏任务,做出贡献。改革开放前夕,余则成从台湾转到香港,再从香港转到美国,再从美国回到大陆,总之是世界各地转了个遍,最后终于回到祖国怀抱。此时晚秋已经病故,她是微笑着死在余则成怀里的。余则成回来以后找到了翠平母女,一家人终于团聚。

  原版结局二:余则成去台湾以后为了掩护身份,继续新的潜伏任务,接受了组织上为其安排的新的搭档和妻子,而且这次组织上要求是两人真结婚。最后余则成发现,这个新的妻子居然是晚秋。网友表示,让余则成最后娶了晚秋,是对余则成和翠平之间的爱情的极大亵渎。同时,这样对晚秋也不公平,她不能得到余则成的爱。

  “疗伤版”结局二

  晚秋在延安接受教育之时,遇到了自己的真爱。为了完成配合余则成潜伏任务,晚秋离开了爱人,来到台湾。她和余则成并不是真结婚,而是假扮夫妻,在他们心中都带着对各自爱人的思念与守候。潜伏任务完成以后,互相已结成战友情谊的两人道别,晚秋回到为大西北解放而奋斗的爱人身边,与之并肩作战;余则成也辗转登上返回大陆航班,飞机上他打开组织上一名成员带来的信件,里面暗示说,翠平的下落找到了,她还平平安安活着。从此,有情人终于团聚!

  原版结局三:组织的联络员对翠平和余则成太冷漠,缺乏人情味。

  联络员来通知翠平没有找到余则成时,冷冷地说:“我们来就是通知你,在没找到余则成之前,你不能离开这个镇子!”而余则成在与台湾的联络员见面时,想要打听翠平的下落,联络员也是很不尽人情的回答他:“找到了又怎么样,反正你们也不可能在一起了。”网友纷纷抗议说,联络员态度太冷漠了,实在看着让人觉得心寒。

  “疗伤版”结局三

  联络员耐心安抚翠平,告诉她,组织上会尽力查找余则成的下落,一旦查找到就会前来告知,让她放心。翠平带着希望,奋力投入新的事业之中。

  原版结局四:余则成拿到了“黄雀行动”潜伏特务的真实名单,却在撤离前被老奸巨猾的吴站长强行带到机场,前往台湾。在机场的那一刻,翠平和余则成竟然又巧遇。一对爱人在生死重逢的时刻,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认。很多网友表示,看到这一幕,不禁为两人掉下泪水。

  “疗伤版”结局四

  余则成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就顺利撤退,神龙见首不见尾,从此江湖上流传着“峨眉峰”智斗军统的传奇故事。解放后,翠平也找到了组织,结束了隐姓埋名为人家当佣人的生活。余则成和翠平重逢团圆,一起归隐山间,过起男耕女织、夫唱妇随的日子。不久,翠平生下了两人的女儿,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希望以上各个版本的改编,能让“潜艇们”恢复正常生活,身体倍棒,吃嘛嘛香才是王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