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师徒泪别闫怀礼 再闻“西游”歌曲众人哽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2:19  竞报

  

西游师徒泪别闫怀礼再闻“西游”歌曲众人哽咽
闫怀礼之子怀抱父亲遗像

西游师徒泪别闫怀礼再闻“西游”歌曲众人哽咽
六小龄童(中)等前来送别老友

西游师徒泪别闫怀礼再闻“西游”歌曲众人哽咽
向逝者家人表达哀思

  昨日10时,因肺部感染病逝的82版《西游记》沙僧扮演者闫怀礼告别仪式于北京八宝山举行。扮演孙悟空的六小龄童、扮演唐僧的迟重瑞、扮演猪八戒的马德华“师徒三人”以及“白龙马”王伯昭、“女儿国国王”朱琳等都前往送老人最后一程。此外许多群众也自发前来缅怀悼念。

  “他已修成金身罗汉”

  上午9时40分,迟重瑞、六小龄童和马德华携花圈来到现场。聚集在广场上的影迷和记者立即将3人团团围住。“他已修成金身罗汉,并将永远留在喜爱他的观众心里。”六小龄童激动地说。六小龄童表示,闫怀礼在天堂和他们心同在,他们是生死之交。同时他和马德华也透露,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将在今年暑期播出,这也是闫怀礼生前最关注的一件事。此外,《西游记》中的几个好兄弟也一直在策划《西游记》主题公园和电影《大闹天宫》,他们将尽快落实,以告慰闫怀礼的在天之灵。

  他曾因救火烧掉眉毛

  随后,人艺演员杨立新和一些老演员一起前来悼念闫怀礼。杨立新现场回忆了与闫怀礼共事时的点滴。他说:“闫怀礼退休之前一直在人艺工作,大家关系都很好。有一次演戏的时候剧场着火,闫怀礼奋不顾身地去扑救,把眉毛都烧掉了。后来闫怀礼去拍《西游记》拍了几年,大家就很少见面,他后来的工作重心也转向了影视剧,话剧就演得少了。”

  再闻“西游”众人哽咽

  上午10点告别仪式开始,人们排成长队井然有序地进入灵堂。闫怀礼的遗体安卧在花丛中,面容安详。“神魂离去芳名百世著清风,音容宛在勤奋一生传佳话”的挽联十分醒目。灵柩旁,六小龄童、迟重瑞、马德华等《西游记》主创垂泪站立。当《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在灵堂响起,众人呜咽声一片。

  告别仪式结束后,闫怀礼儿子手捧遗像离开告别大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父亲的遗像是一两年前拍摄的,父亲去世时很安详,没有太多痛苦。

  竞报记者徐丹岚/文并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