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咸阳魔术师录《金牌魔术团》称被忽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4:37  华商网-华商报
咸阳魔术师录《金牌魔术团》称被忽悠(图)

王艺自称被忽悠

  彩排时评委称赞

  实录时被指抄袭

  导演组回应:很多状况我们没想到

  湖南卫视的《金牌魔术团》播出一期就火药味十足,不只有选手现场揭底挑衅,还在事后公开现场未曝光视频。昨日,来自陕西咸阳的魔术师王艺从湖南卫视录完节目回来,对记者透露他被该节目“忽悠”了,“彩排时都说好,录制时才说抄袭。电视台为了节目效果我可以理解,但这样对魔术师的声誉影响太大了。”

  咸阳魔术师:对我声誉有影响

  王艺是咸阳的魔术师,1982年开始变魔术的他,在这次参与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中算年纪较长的,王艺说节目正式录制前有两次彩排,“我表演的是变球,以前变球的魔术都是小球,我变的是直径十四五厘米的大球,而且是变九个。彩排时刘谦和其他评委都说挺好的,我还挺得意。正式录制前,节目组一个姓潘的工作人员跟我说之前现场火药味太浓,如果一会儿评委要说节目抄袭的话,不要跟他们争执。”

  当时王艺不以为然,然而令他惊讶的是,他的节目表演完之后,彩排时还说好的评委,突然态度大逆转,“一个评委说我魔术一招一式都是抄袭她的。我当时都蒙了,那个评委又问

  我哪一年开始变魔术,我说1982年,但这个变球的魔术是七八年前创造的,我说我可以对天发誓这是我自己创造的,那个评委也就没说什么,现场气氛很尴尬,要不是之前节目组的人交待过,我肯定就让那个评委上来表演看看。”

  王艺表示,如果认定自己的节目是抄袭,为何彩排的时候不指出来,“他们为了节目效果我可以理解,但这样说我抄袭,对一个魔术师的声誉有很大影响。”王艺说他会关注这一期节目的播出,“如果播出的节目有太多与现实不符的地方,那我肯定要讨个说法。”

  导演组:主要为后续节目挑选人才

  其实,这并不是《金牌魔术团》的第一次冲突。在第一期节目中,不仅有人现场揭秘了刘谦的魔术,魔术师龚群也在现场“挑衅”刘谦,退还了刘谦给他太太发的通行证。

  对于节目中频繁出现状况,《金牌魔术团》的导演易骅解释说:“我们和刘谦的合作是2007年下半年就敲定的,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们一直都在纸上谈兵,但等到节目真正开始的时候,才发现有很多我们没想到的地方。就节目本身来说,我们主要是为《金牌魔术团》的后续节目挑选人才。这个节目之后,会安排选出来的12个人和刘谦一起演一个魔幻舞台剧,并在全国进行巡演。”

  而评委刘谦对于魔术的抄袭“很介意”,“任何一个行业,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存在。艺术需要交流,有交流才会有进步,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是有的参赛选手来时信心很足,对赛制也不太了解,出现一些火花很正常。很多人说刘谦的魔术我也会变,没什么了不起。但刘德华的歌我也都会唱,但我不会变成刘德华。任何艺术并不是表演本身,而是艺术的精神,这种精神要靠人去发挥。艺术需要不断创新,不光是魔术,唱歌、舞蹈、绘画都要不断创新。一个魔术,除非是魔术师公开示范,公开教学,不然魔术是不能随意拿去表演的。”

  魔术界:抄袭无明确界定

  那魔术界对于抄袭到底有无严格界定?记者昨日采访了国内著名魔术大师闫建荣,他看过《金牌魔术团》的第一期节目,对于“抄袭”说法,闫建荣并不认同:“中国传统魔术讲究前人研究后人发扬,最初学魔术的时候都是完全模仿前人技巧。说魔术演员抄袭的说法很不成立,比如变鸽子,刘谦也变,大家都在变,其实这最初是美国人发明的,难道变鸽子的人都侵犯人家的版权了?” 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