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师钟馗》仿《画皮》加人妖情 钟馗要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4:49  城市晚报
《天师钟馗》仿《画皮》加人妖情钟馗要谈恋爱

欧阳震华(中)饰演的钟馗在剧中有爱情戏

  记者刘畅 实习生薛博夫报道  新版《天师钟馗》正在横店热拍,这部云集了欧阳震华曾宝仪袁文康、张嘉倪等当红明星的古装奇情剧,在故事情节、人物设置上均对老版《天师钟馗》做出颠覆,并借鉴了卖座电影《画皮》中的凄美人妖情,让剧中各路神仙、妖精谈起了复杂的三角恋。

  《天师钟馗》分为《美丽之罪》、《青蛇之泪》、《慧剑问情》、《鸳鸯之梦》和《人鱼痴恋》五个单元,编剧巧妙地以五段惊世恋情加钟馗办案的叙事方式,融会了各种脍炙人口的传说,如封神的妲己、断桥的白蛇、挥泪斩情丝的吕洞宾、还魂的聂小倩以及痴恋凡人的鲤鱼精。 

  新剧中,欧阳震华出演钟馗,成了挑大梁的角色。拍摄现场,常常是两个钟馗同时出场,好在欧阳震华分身有术,“以前就吊威亚多,没那么多电脑特技的东西,一人饰演两角时只能从这个镜头切到另一个镜头,现在不一样了,两个镜头可以同时出现在一个画面里。”欧阳震华开玩笑道,“所以我在戏里是很孤独的,很多时候都是对着空气说话,自言自语的感觉,老是走神,很多东西都是虚拟的。” 

  此番华策影视翻拍《天师钟馗》增加了不少感情戏,而欧阳震华在戏中只是与张嘉倪有短暂的感情戏。对此,欧阳震华表示,“以前拍了太多的感情戏,所以没有感情倒挺新鲜,做神仙那是相当过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