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大记事--“八星报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5:54  新浪娱乐
《北大荒》大记事--“八星报喜”(图)

《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选角是每部电视剧最重要的前期工作之一,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当然也不例外。总导演张新建和导演王滨对主要演员的构成很明确:符合剧中角色人物特点的“新面孔”搭配经常出现在荧屏上的“老熟人”。“老熟人”的选定相对比较顺利,在一番导演组的斟酌之后,敲定“戏精”王奎荣和萨日娜分别出演《北大荒》中“高深莫测”的祈老汉和“军中女诸葛”袁凤。对于戏份最重的几个主要角色,导演组经过精心挑选,将目光设定在曾经在《闯关东》中合作过的几个青年演员身上。

  《闯关东》四人组

  朱亚文,北京电影学院02级表本毕业,凭借着《闯关东》中“传武”一角充满男子汉气概的表演,朱亚文瞬间蹿红。《闯关东》之后,朱亚文又出演了张纪中新剧《兵圣》中的男一号孙武,并成为荧屏内外最受关注的新生代男星代表。

  齐奎,作为朱亚文的同窗好友,无独有偶,齐奎被观众熟知也归功于《闯关东》中成熟稳重的表演。《闯关东》之后,齐奎和朱亚文一起入选了国内十大最受期待影视新星。

  梁林琳,在《亮剑》和《闯关东》之后,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认识这位演技纯熟,颇具个性的青年演员,其在《闯关东》中的表现使得秀儿这个角色成为众多观众热议的对象。

  黄小蕾,《闯关东》中的夏玉书的扮演者,其在《闯关东》中的表演让观众见识到黄小蕾挑战自我的魄力和入木三分的演技,而其近两年在影视圈和主持界的全方位更使得她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

  在选定以上四位演员之后,导演组经过激烈的讨论,结合演员本人意愿,最终定下由朱亚文饰演极具个性的尖刀营营长郝豹,齐奎饰演与郝豹亦敌亦友的成熟男人耿喜旺,梁琳琳则扮演成熟大气永不服输的城市女青年沈秀,黄小蕾选择了性格与自己完全相反的罗微微寻求突破。

  最后的两张拼图

  个性憨厚,极具喜感的“小人物”赵天顺和性格忧郁,风度翩翩的才子萧山岳是《北大荒》中两个不可或缺的人物。为了找到适合这两个角色的演员,导演组经过大范围的筛选,最终将目光选定在宋佳伦和王雨身上。

  宋佳伦曾出演多部战争和刑侦题材的电视剧,其塑造的角色大都正气凛然。但当在试戏过程中对赵天顺的一段成功演绎,使得导演当即决定由宋佳伦出演这个比主角更出彩的“配角”;王雨,这个在电影《时尚先生》中广受好评的偶像演员实质是出自“星工场”中央戏剧学院的绝对演技派,《北大荒》剧组在观看其出演的多部影视作品和话剧之后将他定为《北大荒》“拓荒八星”中最后一位——萧山岳。

  这就是《北大荒》剧中八个重要的人物敲定的始末。经过几个月的拍摄,两位导演对他们把握角色的能力给与了充分肯定,演员们却谦虚的表示一切还有待观众评说,那就让我们来共同期待年度巨献《北大荒》的隆重上档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