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大记事--《北大荒》是怎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5:55  新浪娱乐
《北大荒》大记事--《北大荒》是怎样炼成的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大记事--《北大荒》是怎样炼成的

《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为了真实再现北大荒艰苦浩大的拓荒史,《北大荒》剧组将电视剧拍摄地选定在北大荒故事的真实发生地——黑龙江同江市境内的勤得利农场。当地的老人透露,上世纪四十年代以前,这里曾经到处荆棘丛生、荒草没膝,一眼望不到边的大草原,属于典型的北大荒形象。几十年过去了,这里虽然发生了较大变化,但某些地方的风景仍然宛如几十年前一样秀丽迷人。

  在电视剧开拍前,剧组大部分工作人员早已提前到达勤得利农场为拍摄做准备。为了营造出最“北大荒”的气氛,工作人员搭建了一座与过去相符的“农场”用作电视剧中尖刀营战士的“基地”,并在草原上搭起当年北大荒独有的建筑——马架子,这两个建筑将在电视剧拍摄期间成为众战士和知青们的栖身之地。

  当年的北大荒建设,几十台大马力的拖拉机,昼夜轰鸣在无垠的草原上开垦荒地。翻过来的都是由千年草根连成一片的草垡子,远远望去就好象大海里的层层波涛。为了重现这一壮阔的景观,工作人员跑遍附近农场,总算凑齐了几十台“古董式“拖拉机,这当年拓荒中的“神兵利器”时隔数十年后即将再一次在草原上集体轰鸣,惊艳世人。

  随着其他幕后工作人员的到来,紧张的前期筹备工作进入到白热化。之后演员们开始先后抵达勤得利农场进行拍摄前的试装和适应。化妆组按照导演的要求将演员们分别打造成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模样,再根据导演和演员自身对角色的理解进行改进。不少定完妆的演员就来到拍摄现场寻找感觉,朱亚文齐奎穿着尖刀营的军装站在“马架子”边聊着第二天的拍摄,开拍第一天就将是这两个《北大荒》中最重要的角色的对手戏,对于他们来说绝对是不小的挑战!

  黑漆漆的夜里,农场上灯火通明,张新建,王滨,朱亚文,齐奎等人脸上无一不是严峻中透着兴奋,《北大荒》的拍摄终于要开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